百神传说之东华帝君(全真教始祖东华帝君简介 )

80酷酷网    80kuku.com

全真教始祖东华帝君简介 (百神传说之东华帝君)

东华帝君,又称“东王公”,“木公”,“扶桑大帝”,道教尊神,全真教始祖,上尊号曰“东华紫府少阳帝君”,诞辰为农历二月百思特网初六。

东华帝君,为男仙领袖,常常在丁卯日登台四处观察修道入仙之人的情况,与西王母共理阴阳二气,掌管男女修仙得道之事。凡天上天下、三界十方,男子之登仙得道者,悉所掌焉。

百神传说之东华帝君(全真教始祖东华帝君简介 )(图1)

汉初有四五小儿戏于路中,一百思特网小儿诗曰:“着百思特网青裙,入天门,揖金母,拜木公”。时人皆莫知之,唯子房(张良)往拜拜焉,曰:“此东王公之玉童也!”

百神传说之东华帝君(全真教始祖东华帝君简介 )(图2)

《三教源流搜神大全》记载:东华者,以帝君东华至真之气化而生也,分治东极,居东华之上也。

紫府者,职居紫府,统三十五司命,迁转洞虚宫,较品真仙也。

百神传说之东华帝君(全真教始祖东华帝君简介 )(图3)

阳者,主东方,少阳九气生化万汇也。

帝君者,位东方,诸天至尊,君牧众圣为万物之主,《易》曰“帝出乎震”是也。

特别声明(本站非电商站,不做网上交易):以上内容来源于编辑整理发布,如有不妥之处,请与我方联系删除处理。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