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手指会响(手指关节下面一按就疼)

80酷酷网    80kuku.com

有很多妈妈们经常感觉自己的手指或者手腕疼、一动还“咔咔”的响,有的妈妈觉得这没什么大不了的,也有的妈妈担心自己是不是得了痛风等疾病。

手指上有包,一按就疼,还“咔咔”响,可能是腱鞘炎了

腱鞘炎咱们又称之为扳机指,什么叫扳机指呢,就像枪手打枪一样,这个手指需要勾一下,但是勾了之后,他抻不回来,所以称之为扳机指。所以患者给医生描述的时候,往往会说手指活动受限,只能固定在某一个位置,只能屈不能伸,或只能伸不能屈。所以腱鞘炎的症状主要表现为手指的疼痛,手指的屈伸受限,然后我们在手掌往往能够找到明显的硬结,局部压痛很剧烈,这个硬结就是狭窄的腱鞘。

手指上有包,一按就疼,还“咔咔”响,是咋回事?如何预防去根

腱鞘炎如何有效预防治疗?

要想有效预防治疗腱鞘炎,首先患者需要注意,别碰冷水,别拿硬东西。因为腱鞘炎的发生与接触冷水,再接触热水,再接触硬的东西,有直接的关系。就是我们这个手指的腱鞘,在寒冷的刺激下,在硬物的刺激下,它会渗出,它会炎性渗出,继而粘连,继而肌腱的肿大,所以首先我们要尽量避免寒冷和硬物的刺激。

第二,针对狭窄的腱鞘,患者已经出现了扳机现象,卡压、弹响,我们运用小针刀的疗法,创伤小,只有不到一个毫米的针眼,就可以在一分钟左右,迅速的去除患者卡压的现象。对于极其严重,患者的肌腱肿大非常剧烈,针刀松解无效的患者,我们考虑外科开放手术治疗。

手指上有包,一按就疼,还“咔咔”响,是咋回事?如何预防去根

腱鞘炎理疗法是什么?

腱鞘炎是咱们临床当中一个常见的疾病,但不是所有的腱鞘炎需要手术治疗。这里面给大家介绍,物理治疗的方式和方法。首先就是中药的泡洗,我们说选取能够温经散寒的中药,大家在厨房就能够找到的中药,比如生姜、葱、花椒、大料、茴香,就这些食物,其实是咱们的一些香料,也是调料,煮水以后,进行中药的热敷,每次热敷半个小时左右,在轻的腱鞘炎的患者就可以改善临床症状了。此外就是通过在医院里面接受中药的热敷也可以,以及红外线的照射,改善局部的血液循环,也会有一定的疗效。

手指上有包,一按就疼,还“咔咔”响,是咋回事?如何预防去根

滑膜炎和腱鞘炎区别

滑膜炎和腱鞘炎两者最大的区别在于发生的组织不同,滑膜炎主要发生于关节腔内的滑膜组织,而腱鞘炎主要是发生于腱鞘。

滑膜炎引起的原因有很多种,最常见的原因是由于关节活动过多所导致。而腱鞘炎也大部分是由于手指活动较多所引起。腱鞘炎引起的原因主要是腱鞘增厚,卡压肌腱滑动所导致疼痛。

如果要治疗滑膜炎或腱鞘炎,由于两者都是无菌性炎症,可以先口服非甾体类抗炎药来抑制炎症和缓解疼痛,同时可以配合物理治疗和中医中药治疗来缓解症状。如果经过上述治疗无效,则需要考虑进行手术治疗。

手指上有包,一按就疼,还“咔咔”响,是咋回事?如何预防去根

友情提示:以上内容仅供参考,若提及药品相关信息,均需在专业医生或药师的指导下使用。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