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二维码扫不出来(二维码太密集识别不了)

80酷酷网    80kuku.com

手机不能扫二维码,通常与摄像头硬件故障、App未联网或未获取权限有关。

摄像头组件存在故障

摄像头自身存在故障时,App会因为摄像头启动失败而无法使用扫码功能,或因为后置镜片破碎导致灰尘进入镜头,因为清晰度同样会影响手机的扫码功能。

手机不能扫二维码是什么原因?很简单,只需排除这三个因素

对于这种故障,可以观察摄像头的保护镜片,然后再通过“相机”App来验证摄像头的功能。

App未联网

手机在没有开启移动数据或连接WLAN的情况下,App无法使用网络,这样会导致App的部分功能无法使用,比如扫码。

手机不能扫二维码是什么原因?很简单,只需排除这三个因素

因此,对于这种问题,可检查手机的网络连接状态,在开启网络连接后,再尝试扫码。

App未获取相机权限

App在没有获取“相机权限”的情况下,无法使用摄像头功能,当用户点击扫码功能后,系统会弹出权限请求窗口,这时点击“始终允许”即可正常使用扫码功能。

手机不能扫二维码是什么原因?很简单,只需排除这三个因素

注意事项

App未获取“相机权限”时,如果系统未弹出权限请求窗口,可通过桌面依次点击“设置”、“应用”、“权限管理”、“权限”、“相机”,在“相机”功能窗口,开启相关应用的权限,即可完成操作。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