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睛为什么散光(眼睛散光70度严重吗)

80酷酷网    80kuku.com

散光是婴幼儿时期一种较为常见的眼疾,是由于眼角膜或晶状体异常,导致影像不能准确聚焦到眼底,造成影像模糊虚化。

散光是怎么形成的?青少年儿童需不需要矫正?

散光的概念:

顺规散光就是自己的角膜,黑眼球对应的地方,水平方向的弯曲度跟垂直方向的弯曲度是不一样的,垂直方向的弯曲度更弯而水平方向的弯曲度会更平一些,所以就造就了一个问题,就是垂直方向的屈光力会更强一些,而水平方向的屈光力会更弱一些,那么这样我们在光学上成像了,就会形成一前一后两条交线,在两条交线的中央就会有一个物理学上的名词,叫做最小弥散圆,这就是散光的概念。

一提到散光,很多家长朋友心里都会感到恐慌,为什么我的孩子会有散光呢?

一般来说,刚出生的小婴儿都是大散光,因为婴儿刚出生的时候,全身都软,眼球也不例外,眼球就没有办法一天到晚都维持住一个特别完整的一个形态,尤其在眼球偏软的情况下,更容易受到周围的一些外力的影响。比如说当他眨眼的时候,对这个角膜的挤压的这个动作会造成一个明显的一个散光,所以在临床当中发现刚出生的小婴儿的散光可能到6个D,就是600度的散光,但是我们临床上是没有这个度的概念的,实际上物理学上是没有度的,我们通常所说的100度在物理上我们叫一个D(Diopter),称为一个屈光度,所以一个屈光度就是我们平常所说的100度,不管是散光还是近视,都是这样描述。

散光是怎么形成的?青少年儿童需不需要矫正?

面对散光我们该怎么做?

我们说轻微的散光,一百度以内的散光它往往不影响视力,我们不需要进行干预,假如散光大于200度或者是散光影响我们的视力了,一般我们需要配戴散光眼镜的,因为你要散光导致裸眼视力下降以后你不去干预,不去配眼镜,随之而来的就是会导致出现弱视,就是视力发育不好,明明该涨到1.0了,它只涨到0.5或0.3,就这种视力落后了,所以我们要及早验光配戴一个合适的眼镜,让他裸眼视力达到正常,从而促进它一个视力的一个正常发育,我们可以通过干预可以让我们的视力达到正常,但是目前没有办法让我们的散光消失,散光只有配戴眼镜。

注意:

1. 间断性的用眼,休息10分钟或向远处眺望

2. 合理饮食,适量运动,保证充足的睡眠

3. 定期对眼睛进行检查,做到早预防早治疗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