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月经为什么外阴会痒(来月经前外阴痒是什么原因)

80酷酷网    80kuku.com

大家都知道,月经期间是女性身体抵抗力比较差的一段时间,而不少女性都曾在经期出现过外阴瘙痒的情况。那么到底为什么经期期间会出现外阴瘙痒呢?有什么需要注意的地方?今天我们就来给大家说说这方面的问题。

大姨妈期间私处瘙痒,怎么回事?

01。经期私处瘙痒是怎么回事?

不注重卫生

经期使用不洁卫生巾,及阴道内藏式卫生棉条,都可能产生外阴瘙痒。此时用手抓,或用卫生纸用力擦拭,或以肥皂用力清洗等,都可能使症状恶化。

卫生巾不合适

经期分泌物较多,下阴湿热,如果选用的卫生巾厚实,又不勤于更换,容易发生局部炎症,引起瘙痒。

大姨妈期间私处瘙痒,怎么回事?

02、经期外阴瘙痒怎么办?

勤换卫生巾

经期要常换卫生巾或护垫,卫生巾最好能不超过4小时就换,而护垫最好1小时更换一次。时间过长,容易繁殖细菌。

选择合适内裤

选择棉质内裤,丁字裤大多属于化纤材料,可能导致你皮肤不舒服。

注重清洁

保证阴部卫生,最好冲淋浴。不要用卫生湿巾之类,用也要选择那些ph值是中性的,不含酒精的。

大姨妈期间私处瘙痒,怎么回事?

03、经期注意事项

1、做好清洁

经期注重卫生,不盆浴,每天清洗外阴,一人一盆专用。内裤要晒干,用电熨斗烫过再穿,卫生纸质量要好,避免引起感染。

2、饮食注意

经期不喝冰水,多吃新鲜蔬菜水果,多摄取高蛋白物质,不吃过酸过辣的东西。适当吃些巧克力或红糖水,调剂一下心情。

3、避免同房

经期应避免夫妻同房,防止产生伤害,或把病菌带入子宫中。不使用公共设施,包括泳池、澡堂等,不要吹冷风,不要着凉,也不要洗头。

大姨妈期间私处瘙痒,怎么回事?

4、保持愉悦

经期要保持心情的愉悦,让身体放松。多休息,可以适当散散步。

5、劳累适度

经期可照旧工作、学习,及进行一般体力劳动,可保证盆腔血液循环,减轻腰背酸痛及下腹不适。但应避免剧烈、繁重的脑力及体力劳动,要保证充足睡眠,保持充沛精力。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