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大盘为什么跌(大盘大涨时股价下跌)

80酷酷网    80kuku.com

早盘A股本来行情不错,但是到了下午指数突然不断下行,创业板大跌2%。人们不禁想问:市场到底怎么了?

其实原因很简单,我们看一下锂电大牛股鼎胜新材和宁德时代在今天的走势就知道了。

鼎胜新材今天早上开盘一字跌停!

鼎胜新材由于是新能源题材,最近走势强劲,涨幅巨大。原本获利的机构和散户就很多,稍有风吹草动就易引发股价大跌。上周六公司公告被管理层立案调查——当然投资者们要纷纷跑路了。

创业板最大的权重指数股票宁德时代今天下午的走势突然变疲弱。更是让持有锂电的投资者内心慌慌。这直接导致了创业板今天指数的下行。

不仅锂电股票在今天大跌,前期的热门板块培育钻石板块在今天也走势很弱,主动抛盘不断。

前期涨幅较大的股票大多在今天走势较差,主要源于投资者的持股心态不稳。持股获利较多的投资者都急于兑现盈利,抛盘较重。

与之相反的是,市场里大跌已久的股票在今天得到了市场资金的追捧。比如,今天大涨的券商股就是前期下跌已跌的板块、还有办公用品、家电、餐饮等走势较强的股票实际都是前期超跌的股票。这些板块前期超跌,稍有买盘就容易实现股价的大涨。

高位的股票大跌,低位的股票大涨。这种现象表明了当前市场的恐高心理。

侧面说明了市场的情绪较为谨慎。在我看来这反而是行情向好的一个表现。

为什么这么说?

根据我25年的投资经验,越是这种市场人气较为紧张的情况,市场越有可能出现底部,市场越有可能出现大行情。行情的头部阶段从来都是人气旺盛,人们大多都是无脑看多的。绝不会是现在的这种市场气氛。

我注意到虽然今天市场大跌,但是食品饮料行业的股票在今天的走势依然是较为强势。要知道食品饮料板块的股票在近几个月可是总体走势较强,股票处在相对高位的。很多食品饮料股票的价格离历史高位只有10-20%的距离。在这么高的股价位置上食品饮料股今天还能保持相对的强势,这表明了市场资金对食品饮料行业是真正的看好。未来一段时间,消费行业股票包括食品饮料板块可能会震荡上行,从而带动市场指数震荡走高。

今天大涨的家电、水泥、银行、券商在未来一段时间会不会有大行情呢?

我认为这些超跌的板块股票,反弹是可以有的。但是很难有行情的大反转。因为任何的超级大行情实质上都是业绩反转带动的。比如今年的有色金属大涨,并不是由于有色金属这几年一直股价超跌,所以才大涨的。有色金属今年大涨的原因是它的业绩发生了巨变,超出了人们的心理预期,因此股价才会大涨。

我们看看家电、水泥、银行、券商、保险、地产等等这些超跌股,它们明年的业绩会超出我们的预期吗?明年它们的业绩有可能大增吗?

显然,这些超跌股明年业绩大增的概率极小。至少,现在布局这些超跌股就是守株待兔。盼望着它们的业绩带来惊喜,也许需要等待三年甚至五年以上的时间。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