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发行新版(人民币什么时候发行)

80酷酷网    80kuku.com

4月29日,据央行官网及中国人民银行透露,第五套人民币将会在今年的8月30日正式开始流通。而此次新发行的人民币为50元、20元、10元纸币和1元、5角以及1角钱的硬币。

现如今,电子支付时代越来越流行,纸币在日常购物中已经不再占据重要地位。但是,即便如此,发行新版人民币还是非常重要。毕竟,从长久方面来看,纸币才算是大家所能普遍接受的货币形式。

那么,为什么每隔一段时间就要发行一次新版纸币呢?发行的目的又是什么呢?或许,这篇文章能够帮您解惑。

第五套人民币来了!为什么要发行新版纸币?原因你真的清楚吗?

一、为何隔一段时间要发行一次纸币?

相信大家都了解过,人民币的样式在过去这些所发行了很多版,而目前我们用的大多数纸币都是2015年的版本。一直到今年,距离发行日期已经差不多有了4年多的时间。

而在这期间,很多纸币因为流通的关系,不断的通过转手再转手,纸币已经非常老旧甚至是破损了。这种情况之下,发行新纸币就非常有必要,这,是其中一个发行的原因。

其次,因为发行时间太久,那么市面上就会流通一些高仿的假币,而拿到这些假币的消费者,最终都是会吃亏的。例如,大家应该经常在网上看过一位老伯伯卖水果为生,收到一张100元的假币而坐在地方哭的图片,这,就是假币对普通人造成的伤害。

所以,国家一方面在不断的打击假币,而另一方面则是不断的通过发行新版人民币,让别人难以在短时间内伪造。这,算是发行的另外一个原因。

第五套人民币来了!为什么要发行新版纸币?原因你真的清楚吗?

二、电子支付时代,纸币还有必要存在吗?

很多人应该会有所疑惑,目前电子支付已经占据了市场的大部分支付方式,既然如此,还有必要发行纸币并让其流通吗?

其实,这是很有必要的。哪怕是电子支付占据了市场,但还有一部分市场是无法占据的,所以,这部分人更倾向于使用纸币。再者,很多老一辈的人更加的相信纸币而不是电子支付,他们,也将会是纸币的使用者。

另外,不论是电子支付时代还是过去的时代里,纸币都是被大家所认可并遵循的一种交易方式,所以,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里,它是不会消失的,也是有必要存在的。

其次,一个国家的纸币其实象征的便是国家的脸面,所以很有必要发行纸币并且让其走向国际化,只有这样,才能不断的提升别人对人民币的认可度,而不是电子支付那一堆数字。

第五套人民币来了!为什么要发行新版纸币?原因你真的清楚吗?

三、新币发行,原有旧版怎么办?

有些朋友可能会比较担心,如果新版纸币出来了,那是不是说明旧版人民币就无法使用并且流通了呢?我们手上的旧版纸币又应该怎么办呢?

其实,大可不必担心。首先,这已经不是我国第一次升级新版纸币了,在新旧转换方面,已经有了很多的经验。

另外,每一次新版纸币的发行,都会有一定的过渡期让人们来适应,而这种过渡期内,一是国家和银行不断的回收这些旧版纸币,二是在交易中逐渐的让旧版退出历史舞台。

当然了,如果您自己很喜欢过去的某一版纸币,其实也可以将它收藏起来。不过,这种收藏顶多算是个人爱好,不用专门的想着日后哪一年可以升值。毕竟,抛开连号的纸币以外,其它纸币收藏价值并不高。

小胖在写这篇文章的时候认真想了想,上次用纸币的时候好像还是今年过年时。那是回媳妇老家,专门去ATM机上取了几千块钱拿来包红包用的,而除此之外,真的很久没有用过纸币了。

?

其实,电子支付也确实改变了很多我们的日常购物模式,甚至是在一定程度上降低了假币的流通性。话虽如此说,但是纸币依然还是非常重要的,您说对吗?

那么,您对于新版人民币的看法是什么呢?您有多久没有用过纸币了呢?欢迎一起在留言区聊一聊!

(打字不易,看完请帮小胖点个赞哈,小胖先谢过啦!)

小胖开通公众号啦,欢迎各位,一起成为斜杠奋斗青年!

公众号:奋斗青年罗小胖

ID:lxp_fighting123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