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会有乙肝(被女友传染乙肝想死)

80酷酷网    80kuku.com

我国被称为“乙肝大国”,患有乙肝的人数居全球国家首位。据世界卫生组织报道,患有乙肝病毒的人群中,大多数人为慢性乙肝感染者,造成这种情况的原因,多数是由于很多人对乙肝的病因不了解造成的。

乙肝的发生,多半与4个因素有关,望你能避开!

乙肝的诱因是什么?

1、家族性遗传

我国乙肝高发的主要原因就是因为家族性遗传而导致的,这其中又以母婴传播为主。如果母亲患有乙肝,所生的子女没有及时注射乙肝疫苗,很大可能会成为乙肝病毒携带者。

2、血液传播

血液传播也是乙肝传染的途径之一,主要是通过输血、破损的皮肤和粘膜进行传播的。现在因为输血而引起的传染是比较少见的,因为在献血的时候有严格的筛查。但是破损皮肤粘膜的传播渠道也很常见,日常因为伤口接触了乙肝患者的血液、不安全注射以及未经过严格消毒的医疗器械等,都会导致乙肝传染。

3、婴儿期感染

婴幼儿本身的抵抗力就比较弱,在婴幼儿的时期如果一直跟乙肝E抗原阳性的人有密切的生活接触,很可能会因此而发生感染。婴幼儿这个时候的免疫力是无法抵抗乙肝病毒,会容忍乙肝病毒与其长期和平共处,而成为乙肝病毒携带者。

乙肝的发生,多半与4个因素有关,望你能避开!

4、缺乏乙肝预防意识

乙肝病毒是阻断乙肝传播的一个主要途径,很多偏远的地区的人群对于这个疫苗没有足够的认知,无法进行系统性的注射,这样一来就导致这个地区的人群无法及时注射乙肝疫苗,导致乙肝传播迅速。

患有乙肝该注意什么?

对于已经患有乙肝的患者而言,在生活中有哪些需要注意的事情呢?

首先,患有乙肝的人一定要定期检查肝功能。不要认为乙肝平常都没有什么症状,就无需检查,这个想法是非常错误的,乙肝是一个较危险的疾病,我们在生活中一定要定期检查,以便及时发现乙肝是否有发生恶变的可能性。

乙肝的发生,多半与4个因素有关,望你能避开!

其次,乙肝患者在生活中要保持好的生活习惯,保持足够的睡眠时间,尽量不要喝酒。因为本身乙肝患者的肝功能比正常人要差一些,在生活中还继续熬夜、喝酒,会导致本身的肝功能变得更差,对于患者的健康很不利。

还有就是日常的饮食要注意减少摄入高热量、高脂肪食物的摄入,日常的饮食要以清淡易消化为主,清淡的食物在进入身体之后不会给肝脏增加额外的负担,对于乙肝患者而言是很有利的。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