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为什么要套现(套现犯法为什么还有人套现)

80酷酷网    80kuku.com

总体来说,有这么五个原因:

第一,取现成本较高,快速大量取现较难。

一般来说,所有银行都会对信用卡透支取现设定一系列限制条款,如:限定取现比例、单笔/日取现限额两千元、收取每日万分之五的利息,还有比例不等的取现手续费,这些都使得信用卡取现无法满足急需大量现金持卡人的需求,而套现却可以一次将部分甚至全部信用额度以现金形式套取出来,只需支付少量费用甚至无需任何费用。

信用卡套现猖獗的五个原因

第二,用卡环境较差。

目前信用卡特约商户依然较少,结构和布局也不尽合理,无法满足消费者的刷卡需求。即便是一、二线大城市,POS普及率也相当低,据统计,奥运会后北京的POS普及率也仅为10%,一般地区则更少。日常消费场所能刷卡的不多,消费结算仍以现金为主。

第三,小额融资渠道不畅。

银行小额贷款的高门槛、复杂手续和长周期使得其难以满足个人和私企等小额资金需求者对资金的需求,而享有免息还款期的信用卡套现则为小额资金需求者提供了一个相对快捷而又成本低廉的融资渠道。

第四,

信用卡套现猖獗的五个原因

银行滥发信用卡。

有的银行为了抢占市场份额疯狂跑马圈地,放松了对申请人的资信审查,向许多不符合发卡条件的人发放了信用卡。这些持卡人透支消费后又无力还款,只得套现还款,陷入以卡养卡的恶性循环,加大了信用卡业务的风险。当前的信用卡营销激励机制也促使部分营销人员为了业绩,协助不符合条件的申请人办卡,客观上也增加了潜在套现者的数量。

第五,POS机管理不当。

信用卡套现猖獗的五个原因

当前的POS机发放机制削弱了银行和特约商户间的联系,使得银行难以对POS机的申请、安装和实际使用情况进行有效的监控,导致一些套现中介轻易申请到了POS机,甚至是低扣率和零扣率的POS机。

最后一点,相关法规缺失。目前我国银行业没有一部完整的调整信用卡发行和使用的权利义务关系的法律法规,打击信用卡套现甚至处在无法可依的尴尬境地,这使得套现行为的违法成本极低,变相为套现创造了环境。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