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冒为什么鼻涕是黄的(感冒鼻涕由清变黄预示)

80酷酷网    80kuku.com

感冒在平时生活当中是很常见的,一般天气出现变化的时候,感冒的人比较多。感冒之后,很多人都会有流鼻涕的症状,每个人身体状态不同,流出的鼻涕也是不同的。有的人会流清鼻涕,也有人会流黄色的鼻涕,许多人对这种症状都是一知半解。

鼻涕颜色不同,身体状态也不同

在感冒的时候,许多人都会流鼻涕,鼻涕的颜色有多种,透明、绿色、黄色都有,甚至还有人是紫色的。鼻涕颜色的不同,通常代表着不同的身体状态。

为什么流鼻涕颜色不一样?感冒后,清鼻涕变黄鼻涕是病情加重吗?

1、清鼻涕

我们平时呼吸的时候,鼻子当中是存在着一些清鼻涕的,鼻涕太多的时候会流出来。在感冒的时候,由于受到一些刺激,鼻涕会变得比较多,这种反应一般是暂时的,过些时间会自己慢慢消失。

2、绿色鼻涕

一般有绿色鼻涕的人,他们的身体可能已经出现细菌感染了。如果你在流绿色鼻涕的同时还有发烧、疼痛等症状,这可能是得了支气管炎了,早点检查一下比较好。

3、黄色鼻涕

有黄色鼻涕可能是鼻窦出现感染了,颜色变成深黄的时候,也可能是患上了支气管炎。除此之外,空气比较干燥的时候,有些人也会有黄色的鼻涕,这要多注意。如果你有这样的症状,早点检查一下比较好,查明原因之后合理治疗。

为什么流鼻涕颜色不一样?感冒后,清鼻涕变黄鼻涕是病情加重吗?

4、紫色鼻涕

一般有紫色鼻涕的人情况可能严重些,这有可能是慢性心力衰竭的一种症状。在流紫色鼻涕的同时,患者还可能有疲劳无力、脚部肿胀等症状,要注意尽早检查,明确原因之后规范治疗。

清鼻涕变黄鼻涕是病情加重吗?

不同的鼻涕颜色代表着不同的身体状态,在生活当中,有些人可能刚开始感冒的时候是流清鼻涕,过些日子之后又流黄鼻涕了,这让人感到好奇,这种情况会是病情加重了吗?

清鼻涕变成黄色鼻涕了,这一般是说明感冒变得更加严重了些。我们在开始感冒的时候,身体会因为受到些刺激而产生些过敏性反应,出现流鼻涕的症状,这一般过段时间会慢慢消失的。如果清鼻涕变成黄色鼻涕了,这可能是体内开始出现炎症了,变得更严重了些,这通常需要用些消炎的药物来治疗的。如果你有这样的症状,建议尽早去医院检查一下,之后根据医生指导进行治疗,不要自己乱用药物。

总是流鼻涕怎么办

在生活当中,感冒流鼻涕是常有的事情,流鼻涕的时候人感觉很难受,自己可以采取一些措施来缓解这种症状。

适当多喝水

流鼻涕很难受的时候,自己可以适当多喝些热水,也可以尝试喝些生姜水,这样对病情是有利的,可以缓解这种症状。

为什么流鼻涕颜色不一样?感冒后,清鼻涕变黄鼻涕是病情加重吗?

晚上泡脚

适当用热水泡脚可以帮助身体去除一些寒气,不小心感冒流鼻涕之后,你可以尝试晚上泡泡脚,这样可缓解流鼻涕的症状,对身体是有好处的。

大多数人都有过感冒流鼻涕的经历,感冒的不同时期鼻涕的颜色可能会出现改变,自己要留心观察,及时治疗,防止病情加重。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