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然气为什么进口(中国进口天然气产量)

80酷酷网    80kuku.com

【高质量能源内容,点击右上角加'】

2020年中国天然气进口数量稳步增长进口呈多元化

近日,记者了解到,2020年,中国天然气进口数量实现稳步增长,天然气进口来源呈多元化特点。海关数据显示,2020年,中国天然气进口量10166.1万吨,同比增长5.3%;进口金额2314.9亿元,同比减少19.4%。

2020年,疫情叠加国际油价暴跌,天然气市场遭受重击,价格显著下降。随着中国有效防疫措施的实施,企业有序复工复产,天然气需求保持较快增长。据市场统计,2020年中国天然气表观消费量达3289亿立方米,同比增长7.6%。

*凡本网注明来源为“中国能源报/中国能源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属于中国能源报社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能源报/中国能源网”的作品,版权归原创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立场和观点,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