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大片排行榜(史上票房最高的美国大片排名)

80酷酷网    80kuku.com

美国大片排行榜(史上票房最高的美国大片排名)

随着经济发展和生活水平的改善,人们对精神需求的消费也越来越活跃,看电影便是这一消费领域的最常见商品/服务。

近些年,我们中国的电影票房纪录在不断更新,从破10亿到破20亿到30亿……50亿。只要宣传到位,只要院线肯安排,数字总是会让出品方出现不断的惊喜,毕竟人口基数摆在这。

这是一件值得欢喜的事情,毕竟要将时间往前挪个十年,占据中国票房前列的几乎都是美国大片。

但这并不是一件值得骄傲的事情,毕竟票房的贡献者在于观影基数够多,而真正能够征服观众的国产电影着实不多。

相比之下,美国大片在全球的票房贡献远远大于本土的票房贡献,而且在总票房的排行榜上,它们很多都在全球电影中遥遥领先。

关于美国大片的票房排名,首先我们来看看其本土票房排名:

1.《星球大战:原力觉醒》(2015年)

9.36亿美元

2.《阿凡达》(2009)

7.6亿美元

3.《泰坦尼克号》(Titanic)(1997)

6.59亿美元

4.《侏罗纪世界》(2015)

6.52亿美元

5.《漫威复仇者联盟》(2004年)

6.23亿美元

如果将统计范围扩大到全球,排名第一的是《阿凡达》,27亿美元;排名第二的是《泰坦尼克号》,21亿美元。这两部电影同样为全球有史以来最高的电影票房,值得一提的是,这两部电影的导演为同一个人——詹姆斯·卡梅隆。

但是由于各个年代货币的购买力不同,存在通货膨胀导致的实际价值差异(

根据哈佛商学院蒂萨·银·卡纳迪(TISA SILVER CANADY)博士在学术论文中的精确计算,1940年的1美元与2017年的17.75美元具有相同的购买力),这一差异在电影票售卖上同样有所体现,比如美国全国平均电影票售价在最近5年的年均涨幅为3%(如果出去受疫情影响的2020年,则平均涨幅为3.6%)。

因此,在进行票房对比的时候,需要选取一个基年,剔除掉通货膨胀率(有电影平均售价增长率纪录的以该增长率剔除,没有的按照当年通货膨胀率剔除),再进行比较。

姑且以2017年作为计算基年,得出美国大片在美国本土的票房排名如下:

1.《乱世佳人》(1939)

18亿美元

2.《星球大战之新希望》(1977年)

15亿美元

3.《音乐之声》(1965)

12亿美元

4.《 ET:外星人》(1982)

12亿美元

5.《泰坦尼克号》(Titanic)(1997)

10亿美元

《阿凡达》被挤到了第14名的位置,输给了《驱魔人》和《 101只斑点狗》等电影。

如果计算上全球票房折算的话,《乱世佳人》的票房为37.06亿美元,《星球大战之新希望》票房为32.46亿美元,《 ET:外星人》约为27亿美元,《音乐之声》约为25亿美元。而

在这里需要提醒的是,由于《乱世佳人》的上映时间刚好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所以当时该影片几乎只是在北美放映。世界大战结束之后才陆陆续续传播到了全球各地,但因为有新的电影上映,所以票房贡献相比其他大片大打折扣。由此也可以看出这部长达近4个小时的影片在当时多受欢迎。

《乱世佳人》剧照

除了票房丰收之外,《乱世佳人》在口碑和荣誉上也盘满钵盈。

在第十二届奥斯卡金像奖(1940),该影片获得了当时所有13个奖项的提名,最终斩获8个奖项。

奥莉薇·黛·哈佛兰

当然,因为年代久远,当初参与这部电影拍摄的所有主配角都相继离世。2020年7月25日,《乱世佳人》第一女配角——出生在日本的美籍美女演员奥莉薇·黛·哈佛兰(Olivia de Havilland)离世之后,现在仅剩安·卢瑟福德(Ann Rutherford)一人,1920年12月出生的Ann Rutherford目前也已经是100岁老人了。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