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不说一句话(一句话都不说的人是怎么回事)

80酷酷网    80kuku.com

一个人总是沉默寡言时,恰恰说明这三方面受过大苦,写完我流泪了

沉默寡言是指,一个人不声不响,很少说话。这句话是出自《旧唐书·梁崇义传》。

但不知你有没有想过,为什么一个人会突然变得很少说话?有的人,曾经活泼,后来沉默;而有的人,一生都在沉默里度过。

我见过许多沉默的人,并不是其性格孤僻,而是他们陶醉于那样的生活方式,静看流水,却不惊起细微的波浪。

这就好像,我看得懂,但我不说;我听得懂,但我不言。后来,我渐渐地意识到,这原来是一种处世的智慧。

只不过这样的智慧,都是通过苦难磨砺而成的。是啊,一个人总是沉默寡言时,恰恰说明这三方面受过大苦,写完我流泪了。

一个人总是沉默寡言时,恰恰说明这三方面受过大苦,写完我流泪了

第一:经济上受过“大苦”

经济上受过大苦的人,往往看待事物,会变得更现实一些。

一位名人曾经说过:苦难是人的老师,它教会了人成长,而这样的成长,往往又痛彻心扉。

比方说:经济上比较困难时,我们会感到很无助,人人都说钱不是万能,但当我们困难得拿不出一分钱时,才会明白没有钱是万万不能。

它能迅速改变一个人的心境,也许我们曾因为没钱而低声下气过,也因为没钱而被人看不起过,在那段艰苦的日子里,我们的尊严都得靠这些物质上的东西去建立。

但很遗憾,我们没有。所以,我们奔波在了城市的各个角落,起早贪黑,只为生存。当生存已成问题时,还谈什么尊严和面子。

我们把所有的怒气都压抑在了心底,我们变得不那么爱说话,而是踏踏实实的干点实事。我们知道,只有通过努力达成了目标,尊严才会回来。

社会是多么好的一个学校,它可以迅速让你感受到残忍,也可以迅速让你成为一个强人,只是它需要我们付出的代价,往往不只是眼泪。

我们哭啊、哭啊,终于有一天明白了眼泪并不能为我们带来什么,所以我们渐渐沉默寡言起来。看吧,还说你不苦,此时屏幕前的你,不正是在回忆往事的种种痛苦吗?

别怕,都过去了,未来可期,用尽你的力气奔跑下去,终究会换来一片光明的。

一个人总是沉默寡言时,恰恰说明这三方面受过大苦,写完我流泪了

第二:感情上受过“大苦”

还有一种苦,也是痛彻心扉的。前段时间,我无意间刷到一个视频,一个年轻的小伙子失恋了,在大街上哭得死去活来,围观的人很多,但明白他心情的人,却很少。

只有经历过的人,才能感悟。我相信,这一刻,那个小伙子必然很苦,但这样的苦,会随着时间逐渐淡化掉,并且破茧重生,失去的,都会以另一种方式归来。

感情上受过苦的人,有很多,有的是因为家庭矛盾问题;有的是因为前途不明被嫌弃的;也有的是因为感情出现破裂而导致的。

但不管怎么样,它给人造成的伤害,都是刻骨铭心的。

一个人历经了一段失败的感情过后,他会渐渐看明白人世间的很多东西,一个活泼的人,可能从此变得沉默寡言;一个沉默寡言的人,也可能变得开放起来。

这其间的魅力是多么地大啊,大到可以迅速改变一个人。但你要相信,此时的沉默寡言,并不是一种妥协,而是看淡一切过后的重生,此时的你,只需朝着一个方向努力下去。

别想太多,也别抱怨太多。你更应该相信,失去的东西,总会以其他方式归还。因为,历经那一段刻骨铭心的感情过后,你坚强了起来,也勇敢了起来,加油!

一个人总是沉默寡言时,恰恰说明这三方面受过大苦,写完我流泪了

第三:身体上受过“大苦”

当一个人没有体验到生大病是什么滋味时,他就无法懂得健康的可贵。而当一个人在生死边缘走过时,他就明白,身体健康大过一切外在的东西。

这句话虽然有点无情,但却是真理,只有经历过的人才能懂得。

我住的小区,以前有一位幽默风趣的中年人,每天闲来无事就会在院子里下棋,与众人闲聊。但后来很长一段时间不再见他,我很纳闷他做什么去了。

后来我才知道,他生病了,在医院住了个把月。当他从医院回来时,整个人都变了,变得不那么爱说话,沉默寡言的样子,倒让我们不习惯。

一次我问他,你怎么不爱说话了?他说,他突然之间意识到身体健康是多么可贵,也意识到了,在患难之时,何谓真情。原来,世间很多外在的物质都是一场空,自己好了,才是真的。

他说他现在唯一的想法就是,快快乐乐健健康康活下去,话要说,但只说有用的话,他不想那么肆无忌惮的活得不明不白。

从他身上,我突然明白,原来健康可以这么快影响一个人。

不过,我也知道,人在最困难的时候,总会想通一些事、看透一些人,变得沉默寡言一些,也值得理解,这可能就是每个人选择的对自己最好的生活方式吧。

一个人总是沉默寡言时,恰恰说明这三方面受过大苦,写完我流泪了

朋友们,这三方面你们受过大苦吗?有没有变得沉默寡言了?不要哭哦,你要坚强!有什么想说的,留言告诉我吧,我给你安慰。

一个人总是沉默寡言时,恰恰说明这三方面受过大苦,写完我流泪了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