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爱的人最是伤害(为什么最亲最爱的人却伤你最多?)

80酷酷网    80kuku.com

最爱的人最是伤害(为什么最亲最爱的人却伤你最多?)

为什么最亲最爱的人却伤你最多?回答这个问题之前,你要先回答,你对谁发脾气最多?我相信,大部分人会回答:我对老婆(老公)、孩子发脾气最多。

为什么最亲最爱的人却伤你最多?

为什么会这样呢?我们来看一个例子:李谷一的先生说,她妻子在外是李谷一,回到家是李谷二,因为回到家她经常发脾气,把最好一面留在外面,第二面带回家(也就是二)。为什么你对最亲近的家人发最多脾气,因为你对家人有很多情感期待和需求,情感期待和需求越多,情绪波动就越大,正所谓关心则乱,就是这个道理。我们最大的错误就是把最差的脾气和糟糕的一面,给了最亲近的人。那么,怎么才能让你减少对最亲近的人发脾气呢?以下以夫妻为例,教你怎么管理夫妻的情绪。

要减少对丈夫或妻子发脾气,你需要做好夫妻之间的情绪管理。常常导致夫妻之间发脾气的原因是不能满足情感需要:如夫妻之间互不尊重,互不信任,不在乎,不理解。你知道男人和女人的情感需要吗?

为什么最亲最爱的人却伤你最多?

女人的情感需要:关心、理解、尊重、忠诚、体贴、安慰

男人的情感需要:信任、接受、感激、赞美、认可、鼓励

了解了对方的情感需要之后,你就需要去满足对方,如缺少关心,你就多关心妻子。缺少认可,你就要认可丈夫,不要去指责男人,因为女人的指责和不认同,是对男人最大的伤害。

为了减少伤害对方,不对亲近的人发脾气,我们需要有效地沟通,平静、客观地说出你的感受,不指责对方,同时说出自己真正的需要。另一方需要认真倾听,用心感受。当两人发脾气时,及时按下“暂停键”,先处理好自己的情绪,没有处理不好的问题。

为什么最亲最爱的人却伤你最多?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