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诈骗媒体揭露票托两大骗术

80酷酷网    80kuku.com

  

    春运期间,又是一年中购买火車票的高峰期。而一些在火车站及火車票代售点附近活跃的炒票分子,抓住人们急于购票的心理,运用各种招数坑骗旅客。《新闻晚报》今日刊登了票托常用的两大骗术。

    骗术一:携款逃走

    1月6日上午,唐女士在天目中路梅园路路口遇到几个票贩子“搭讪”,称手里有一些火车站已经卖完的车票,问唐女士要不要票。

    唐女士急于购买10日前往赣州的火車票,而火车站可能已售完,便询问有没有10日前往赣州的火車票,一个票贩子立即称火车站有熟人,可以帮忙买到票,接着打了一个电话,便把唐女士带到附近太平洋百货商场底层安全出口处“交易”。

    “熟人”出现了,后面也跟着一个“买票”的人,“买票”人在唐女士面前交给“熟人”400元钱,称要一张到四川的火車票。“熟人”拿了钱后,消失了一会儿又出现在她们面前,并把一张到四川的火車票交给“买票”人。

    “熟人”对唐女士说先交1000元,随后去取票,唐女士信以为真,交了1000元后,等了很长时间不见“熟人”出现,才意识到受骗上当。

    骗术二:卖假票

    袁先生说,1月8日上午,他在火车站售票处排队买回成都的票,两名操着四川口音的“老乡”上前搭讪,其中一人为20来岁,小平头,另一个为40来岁的中年男子。在用家乡话交谈一番后,三人很快就熟了。

    得知袁某一大早来排队购买四张回成都的票,“小平头”称自己的工友过年不回家了手中有多余的票,今天是来退票的,正好可以转手给他。喜出望外的袁先生看着长长的队伍,便爽快地把钱给了这两个老乡。后来才发现拿到的票是假票。

    媒体提醒

    目前正值春运期间,一些“票贩子”抓住部分旅客急于买票,或者不想排队的心理,自称在铁路内部有熟人可以代买票或自己买多了票需要退票等理由,等旅客将钱交到他们手上后便借机携款逃走或用假票坑骗旅客。在购买车票的过程中,应该到挂有铁路指定火車票代售点牌子的正规代售点购买,不要轻易将钱交给不认识的人代买车票,谨防上当受骗。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