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三大交通提示司机别犯节日病

80酷酷网    80kuku.com

  

    交管部门发布交通预报———

    ■春运提醒

    昨天,市交管局发布未来10天(2月5日至2月15日)本市交通情况预报,春节前后,全市总体交通流量下降,但繁华商业区、交通枢纽和庙会活动周边道路交通流量将明显上升。

    预计2月5日至8日,随着节前购物人员的增多,城区部分繁华商业区流量会有所上升,而北京站、北京西站、永定门、西直门四个火车站,以及赵公口、东直门等11个省际长途客运站和机场周边地区受离返京客流集中影响,流量仍将呈上升趋势。预计9日至15日春节长假期间,上述地区报堵状况将会有所缓解。

    ■提示之一:大年初六晚

    上交通流量大

    京城各大庙会周边又将会成为新的报堵集中路段,尤其是2月14日大年初六,又恰逢“情人节”,香港歌星叶倩文演唱会当晚也将在工人体育馆上演,预计当晚工体周边地区的新中街路口、场西路北口、场东路北口、工体东路、工体南路、朝阳门桥、东四十条桥、长虹桥等路口路段和各大型商场、各餐饮娱乐等消费场所周边地区流量会有一定增加,西直门外、东直门外、东直门内、建国门外和朝阳门外大街,白石桥路口、和平门路口、西四路口以及三里屯地区、长安街沿线、东二环东直门桥至建国门一线、东三环长虹桥至国贸桥一线等路段的车辆行驶将会受到一定的影响。

    请市民在大年初六当天驾车出行时尽量避开上述路段,以免因人员集中、车流量大而延误出行。同时交警提示去看演唱会的观众尽量乘坐公共交通前往。

    ■提示之二:司机别犯“节日病”

    春节既是阖家团圆的日子,又是人们精神最放松的时刻,在此交管部门要提醒市民注意,虽是过节,也不要忘记出行时严格遵守交通法规,按照规定行驶。根据往年经验,酒后驾车、非司机驾车等违法行为最易在节日期间发生,成为交通中的“节日病”,交管部门针对这种情况,将在节日期间重点加强对上述违法行为的整顿力度,请驾驶员和“准驾驶员”不要心存侥幸,以免发生意外。

    ■提示之三:注意绕行施工路段

    2005年1月26日开始,为配合地铁4号线建设工程,西外大街北展桥西由西向东方向将占用主路三条车道进行施工,过往车辆被导入辅路行驶,预计该工程将持续半年时间。为避免车多引起拥堵,建议由西向东和由北向东需由此经过的司机朋友,提前在白石新桥向南经首体南路至车公庄大街一线行驶;或者在西三环花园桥下西向东方向、北三环西向东的路线行驶。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