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让汽车关门声沉闷,如何改善车门关门声音

80酷酷网    80kuku.com

好车听声,关门声也是判断汽车好坏的其中一个因素,豪车关门声一般都比较沉闷,而沉闷的关门声往往会给人一种高档的感觉。想要让汽车关门声沉闷,可以考虑加装厚一点的门边胶条,一般来说密封性越好的汽车,关门声就越沉闷。另外,还可以在车门减震橡胶柱对应位置加一个橡胶片。

怎样让汽车关门声沉闷,如何改善车门关门声音(图1)

车门密封圈不仅仅只是用来密封,其实更大的作用就是用来防止金属硬碰硬,如果觉得车门关门声音太响,可以尝试再加一条车门密封圈,这样关门声会有所改观。另外,车门越是厚重,关门声也越沉闷,厚度薄的车门在用力关门时,会因为车门铁皮之间的冲击而抖动振动,会发出较大的声音,而铁皮抖动的声音会破坏该有的沉闷关门声,从听觉上给人一种档次不高的感觉。

怎样让汽车关门声沉闷,如何改善车门关门声音(图2)

因此,想要改善车门关门声音,可以考虑用阻尼材料来加以改善。在汽车设计上经常会运用到阻尼材料,用来弱化铁皮的共振声,在车门上正确加装阻尼,关门声音就会变沉闷。不过,如果车型级别不高,就没必要苛求太高,也不必太过于在意,只要习惯就好。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