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保姆紧缺 月薪4800元无人应聘

80酷酷网    80kuku.com

  

  受春节前“保姆荒”的影响,近段时间广州市民家庭对保姆的需求更加高涨。记者从市场了解到,目前广州不仅大量缺少普通的家务保姆,更缺少高级保姆!由于高级保姆紧缺,一些家政公司甚至明码实价开出了4800元的月薪,但还是找不到合适的人选。目前,家政公司遇到了最头痛的问题:低素质的保姆雇主不肯要,高素质的人才又不愿意做保姆!

  月薪4800元急招高级保姆

  “我们等了两个小时,才有三个人过来投简历。”在上周周末举行的劳动力市场招聘会上,“我爱我家”人力资源服务公司招聘代表兰明一脸失望。他告诉记者,他们公司连续两日高薪急招高级保姆,但前来应聘的都是最低端的家庭服务员。

  记者在该公司招聘资料上看到,家庭服务员月薪为800元-1000元,行业突出者可达到3800元;家务助理最低月薪为1100元-1500元,行业突出者可达到3800元;最高的家教助理,月薪为1300元-1800元,突出者可达到4800元。

  兰明表示,在他们公司,最高月薪的家教助理在中华广场一户人家工作,月薪已经开到了6000元。高级保姆的需求非常大,他们公司的客户现在已经排到了120位。然而,高薪并没有引来大量应聘者。

  高素质人才不愿做保姆

  “现在我们不是担心客源,而是高级保姆从业人员太少!”在保姆、家政工行业经营多年的广州佳缘劳务公司负责人钟燕珍告诉记者。从保姆市场的供应看,愿意当保姆的,总体文化水平不高,只能适应的是月收入800元左右的保姆工作。而很多有中专、大专学历的人,多数不愿意当保姆。

  除了不了解这方面的信息外,观念是很重要的一个原因。佳缘目前开拓的“早教老师”业务就属于高级保姆,招来不少有中专以上学历的应聘者,本人也愿意干,但都过不了自己家里人这一关。家里人往往会阻止:“你读了这么多书,却去干保姆,白读了!”钟燕珍说,如何加大家政工对高端人才的吸引力,不仅是工资的问题,整个社会的观念需要转变,相关制度也亟待完善。

  “高级保姆在广州是有价无市。”广东省家政协会副会长田欣告诉记者,目前广州高级保姆主要分为早教员、月嫂、家庭营养师等。田欣表示,广州市家庭对这些高级保姆的需求,一年估计在十万人左右。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