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南阳市区有哪些值得游玩的地方?

80酷酷网    80kuku.com

这两天关于河南南阳市区有哪些值得游玩的地方?在网上的热度是非常高的,很多网友们也都是非常关注河南南阳市区有哪些值得游玩的地方?这个事情,为此小编也是在网上进行了一番搜索查阅相关的信息,那么如果说有感兴趣的网友们想知道具体的情况的话,小编就把自己所搜集到的一些信息分享给大家吧。

1、西峡伏牛山老界岭和恐龙遗迹园景区:伏牛烟云,林海茫茫,北顶日出,古松苍郁,古树名木、珍禽异兽,老界岭自然保护区山清水秀,鸟语花香,气象万千,是一个绚丽多彩的天然公园,无限风光的游览胜地。

2、淅川县丹江风景名胜区:八百里丹江烟波浩渺,滋润的两岸山青水秀,天蓝地绿。这里曾经是楚国始都丹阳的所在地。这里是有亚洲最大的人工淡水湖,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源头丹江口水库。这里有中州四大古刹之一的香岩寺、保存最晚好的明清五里长街荆紫关古建筑群。

3、卧龙岗武侯祠景区:这里是三国时期著名的军事家诸葛亮躬耕南阳的地方,也是刘三顾茅庐故事的发生地。

4、桐柏山淮河源风景区: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这里是千里淮河的发源地。附近山青水秀,是著名的佛道圣地,有著名的水帘寺。

5、内乡宝天曼和古县衙景区:宝天曼是中原地区唯一的一处被列入”世界生物圈保护区“的风景区,境内物种丰富,动植物种类繁多,是修身养心的好去处。这里有全国保存最完好的清代县衙,有北故宫,南内乡县衙的说法。

6、社旗山陕会馆:这里有规模宏大的清代会馆建筑,是刘秀赊旗起兵的地方,也是明清时期重要的水陆重镇赊店古镇的所在地。

南阳市位于河南省西南部,简称“宛”。头枕伏牛,足蹬汉江,东接桐柏山,西依秦岭,自古为兵家必争之地。特殊的地理位置和历史条件使得这里山清水秀、人杰地灵,历史文化积淀深厚。南阳的旅游资源丰富。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