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神秘富翁李春平美国打拼史

80酷酷网    80kuku.com

  

 37年前,李春平与一位比他大38岁的好莱坞女影星结合并由此继承了巨额遗产;15年前,他回到中国,以日均15000元的速度,共为慈善事业捐献了5000多万元人民币。

  对于这样一位拥有传奇经历的人,大家在关心他慈善义举的同时,对他的财富来源、私人生活也充满了好奇。

  李春平的家位于北京建国门附近,这是一幢总面积为1500平方米、价值8000万元的豪宅,每个房间都按不同国家的风格设计,一个不起眼的柜子就价值千万。根据主人的想法,豪宅中修建了游泳池和私人健身房,花房的许多花是从世界各地空运而来。

  他孑然一身,生活中最亲近的人,是他的4个司机、5个保姆,4个护士,3个保镖。他拥有3辆劳斯莱斯轿车,不过,这些东西加起来,可能也只是李春平巨额财富的冰山一角。拥有这一切的李春平祖上既没有殷实家底,自己又从不经商赚钱,还曾经是个走投无路的劳教释放人员。他的财富究竟来自何方?

  6月,以李春平为原型的传记文学《忏悔无门》出版,迅速登上畅销书榜首。李春平也一改之前的低调作风,终于现身媒体,讲述了他传奇的一生。

  走投无路的劳教人员

  李春平1949年生于北京的部队大院,当过9年兵,27岁时为了当时的女友打架被劳动教养,不久后保外就医。在上世纪70年代末的中国,有过劳教经历的李春平找不到工作,甚至被父亲赶出了家门。这时,李春平想到了另一条出路———出国。他精心打扮后,来到了当时外国人出入最多的北京饭店,也就是在那里,他遇到了那个后来改变自己命运的人。李春平用化名“克劳迪娅”来称呼她,一位比他年长38岁的好莱坞女明星。

  “她主动朝我过来,看着我,我也看了她一眼,可能有点‘一见钟情’吧。”

  那一年,李春平27岁,而按照他的描述,“克劳迪娅”已经是个65岁的老人了。李春平说,她个子不高,黑头发,蓝眼珠子,看着挺精神的。

  “克劳迪娅”说,可以和李春平结婚,然后带他出国。李春平不愿意。

  而这时,李春平又认识了另一个英籍华人。她有丈夫,也愿意带他去英国打工,不用结婚。就这样,李春平去了英国,天天在餐馆里刷盘子洗碗。有一天夜里下班,他被一辆急驰而过的出租车撞出了十几米,差点被撞死。

  李春平拄着双拐回到了北京。这时,居委会主任告诉他,那个美国老太太又派人来北京等他了。

  “我心想,出国以后,至少没人歧视我了,不会像当时住在大院时,连一个小女孩跟我说话,她妈妈都给她一个大嘴巴,把她拉回去说,你怎么跟他说话。”

  出卖青春的“儿子情人”

  根据李春平的叙述,1980年他以“克劳迪亚”儿子的名义到了美国。这时,他才意识到,这位老太太的财富可能远超过他的想像。

  “她在美国好几个城市都有住宅,我跟她住过旧金山、芝加哥、纽约、洛杉矶。1949年,她父亲买了毕加索的画,才花了3000美元,现在都值几千万美元了。”

  “克劳迪娅”给李春平提供了一切物质条件,对他惟一的要求就是留在她身边陪伴她。虽然没有太多的自我空间,但美国舒适的生活条件、“克劳迪亚”对他的一往情深,还是让李春平渐渐地习惯了“儿子情人”的生活,而她病重后,李春平成了惟一一个留在她身边照顾的人。

  李春平坦言:“我们两个人之间,她对我感情应该是百分之百的,说实话,我对她没有办法百分之百。”

  共同生活10年后,1990年,两人举行婚礼,62天后,患有癌症的“克劳迪娅”病逝于纽约,李春平继承了她90%的遗产。

  弥留之际,“克劳迪娅”对李春平说:“李先生,其实我挺自私的。我在你身上体会到了中国人的古代传统美德,夫唱妇随,白头到老。我先走一步,到天上等着你。如果有一天你来的时候也是单身一个人,我会很高兴的。”

  社会上还有一种传言,说“克劳迪娅”和李春平曾有一个协议———如果她死后,李春平再婚,他所继承的财产将被剥夺。李春平亲口否认了这种说法。

  而最大的谜团是,“克劳迪娅”到底是谁?根据李春平的叙述,她有这些特征:在李春平之前,结过两次婚,1990年因癌症在纽约去世,去世时年纪在70岁以上。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