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嫦娥奔月的故事(嫦娥奔月的故事)

80酷酷网    80kuku.com

关于嫦娥奔月的故事(嫦娥奔月的故事)

嫦娥奔月

嫦娥的丈夫叫后羿,是有穷国的国君。后羿时时想夺夏朝的王位,嫦娥百般婉劝,但后羿根本听不进去,反而常常叱责嫦娥。

后羿想寻找一种长生不死的药,以便永享他的王位。后来有人到西王母那边去,采得一种仙药,献给后羿。后羿非常高兴,准备预定吉日,虔诚吞服。

嫦娥知道这件事后,默想:丈夫劳师动众,人民已经非常痛苦,如果丈夫吞服了仙药,得以长生不老,人民岂不是要永远沉沦苦海吗?

可是嫦娥没有法子劝阻丈夫,只好暗暗叹气。到了晚上,忽然有人唤醒嫦娥,对她说:“嫦娥,你太呆笨了。你既然恐怕丈夫遗害人民,你何不自己服了仙药?”嫦娥在朦胧中一跃起身,暗暗吞服了仙药。

到了预定的吉日,后羿找不到仙药,非常恼怒,忙唤嫦娥询问。哪知嫦娥早已逃避,后羿想追赶也来不及了。

原来唤醒嫦娥服药的那人,是西王母派来的一位仙人。因为西王母误发了仙药,叫他赶来收回。那位仙人见嫦娥是个慈祥和蔼的好人,所以便劝她吞服,并叫她逃避。

仙人挽着嫦娥的手,腾云驾雾,升入云霄,到了一个光明的地方。只见有一所高大的房屋,明晃晃的,都是用水晶做成的。

嫦娥很奇怪,问那仙人,说:“这是什么地方?”仙人说:“这是月宫,是最光明、最快乐的世界,专为慈祥和蔼的人做的,你快进去吧,有许多同伴等着你呢。”

嫦娥抬头一望,见有一块匾额,上面写着“广寒宫”三个字。忽然又看见里面走出十二个仙女,吹乐的吹乐,跳舞的跳舞,欢迎她进宫。

嫦娥进了月宫,住的、用的、吃的,都非常舒服。并且有许多仙女时时同她说话,和她游戏,所以也不觉得寂寞。可是她有一段心事:默想她的丈夫是否还在人间作恶,因此,她有时会凭着雕栏,盼望人间可靠的消息。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