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友想法太保守 让我想放弃

80酷酷网    80kuku.com

  

  

  阅读提示:她和男友对未来生活的志向有比较大的差异,这样会导致今后不断争吵甚至分手吗?请看吴迪老师的回答。

  专家简介:吴迪,人称麻辣情医,上海林紫咨询中心咨询师,持有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证书,情感答疑专家。(更多情感问题请进入咨询)

吴迪老师吴迪老师

  网友疑问:

  我和男朋友相处2年,已谈婚论嫁,近期吵架不断,导致2人工作生活志向突然变了,差异不小。几个月后他又开始觉得换工作难,挣钱也难,很自卑。我一直觉得他学历智商都挺好,社交能力一般。我有信心和他一起努力,为将来过中上等生活努力。此前半年想法是基本一致的,一起去努力,结婚。现在他的想法变了,不知道是气话还是什么,他说他也就是过个普通人生活。也许是他自卑,也许是他压力大。但是如果他的想法一直这么保守,什么都不敢做或者不愿意。我好像不得不放弃他?我怕2个人工作生活目标不一致,不能一起为共同目标努力,以后会天天吵架?我和他感情也不错,但是这也许是唯一差异会导致分手。不知道是不是我太急了?还是他和我观念就是不同。

  吴迪老师答疑:

  我经常收到女人这样的邮件,说跟男朋友天天吵架,工作生活目标都不一致,观念也不同——但是,“感情也不错”。我真的很纳闷这感情的基础是什么?“这是唯一的差异”——志不同道不合这么要命的差异难道只是“唯一的差异"吗?

  2008-2009年所有的离婚案件中,女性提出的比率高达70%-80%!全国的离婚率为20%,上海北京这样的大城市高达近30%,此数字还在不断攀升。主动提出离婚的女性人群的特点是受过良好教育,有一定社会地位,经济情况良好。即使在农村,仅湖北省,女性主动提出离婚的高达90%。

  有了经济地位,女性越来越不愿意忍受糟糕的婚姻,“即使以后找不到伴,这个婚还得离,一个人也好过两个人受罪”(被采访者说)。而男性当事人以消极和被动的态度面对不和谐婚姻的人越来越多。

  离婚率高跟中国当代的快速变化紧密相连,夫妻在大时代的裹胁中也跟着变化,当一方的速度快于另一方时,双方的思想和物质等不同步,婚姻就出现裂痕。而女性比较敏感,更容易意识到这一裂痕,于是更容易提出离婚。上面给我发邮件的女孩子就是比男方敏感,更意识到裂痕的存在,但是她又想骗自己那裂痕不大啊。

  文章中还提到,离婚案中50%涉及到性,现代女性的性需求上升,特别是“30如狼40如虎”的女性,日益成熟的性心理和身体方面的自然需求导致向丈夫索求更多,而30-45的男人,忙于事业,身体的性能力性需求都在下降态势,无法满足女性的要求。女性因此愤而离婚的比率在上升。

  文章还有大段对80后婚姻的分析调查,80后的女性对离婚的态度较为轻松,特别是85后的,结婚和离婚只不过是她们生活中的两件事情而已,她们更看重自己的独立空间。很多80后婚前跟对方没有足够的认识,结婚只是为了一起买房还贷,没有深厚的感情基础,一旦经济情况改善了,受到诱惑,性格不合,就很容易走向离婚。大城市的离婚率跟欧美一样达到50%我觉得大概再过十年就够了。

  当女人拥有了跟男人同等的学位、地位、收入后,她们对婚姻的要求也就会提高,不再满足“婚姻就是一张长期饭票”,观念相同情趣相投是她们重点考虑的方向。她们不愿意凑合下去。男人的观念也就不得不变,否则女人就提离婚。男人必须明白,现代女人越来越不被操控,不满足男人只是个人肉ATM,她们在婚姻中要的是爱、自由、尊重、平等的沟通。

  麻辣情医()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