胆固醇高怎么办(胆固醇高20多点怎么办)

80酷酷网    80kuku.com

为什么现在脑梗死、冠心病的患者越来越多?

因为我国高胆固醇的人群已达到2亿多,是导致心脑血管疾病最主要的危险因素

很多人会选择吃药,比如阿托伐他汀钙、瑞舒伐他汀钙、血脂康、力平之等,但是长期吃这类药物可能会出现肝肾功能损害、肌肉酸痛、头痛等。

应该如何是好呢?

事实上,胆固醇是一种脂肪,20%由食物中摄取,80%由肝脏自身合成,正常情况下,肝脏主导调节胆固醇的水平,使血液中胆固醇含量维持在正常范围。

胆固醇升高,不要怕,哈佛大学:常吃这5种食物,胆固醇悄悄降

胆固醇是人体的必需物质,参与细胞膜构成、激素合成、分泌胆汁、以及合成维生素D等功能。

但是,由于一些不良的生活习惯,比如吸烟、过量饮酒,常吃高脂肪、高热量的食物,缺乏运动等因素就会导致血液中胆固醇含量升高,从而会促进脂质在动脉血管内壁堆积,形成粥样斑块,一旦斑块脱落形成血栓,就会诱发脑梗死、冠心病以及周围血管病。

胆固醇升高,不要怕,哈佛大学:常吃这5种食物,胆固醇悄悄降

胆固醇有两种类型

  • 低密度脂蛋白(LDL):俗称“坏胆固醇”,它的作用就好比“运输车”,将脂肪、油脂、胆固醇等成分转运到血管内壁堆积,逐渐形成粥样斑块,久而久之就会诱发心脑血管病,血液中低密度脂蛋白含量越高,动脉粥样硬化程度越严重。正常范围参考值: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