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定行业网站能否生存之二让渡价值篇

80酷酷网    80kuku.com

  三点定位在很多的学说上都有一定的用处,归其根源是利用三点来确定一个平衡点,一个最佳点,我在这里利用这个概念就是为了来研究行业网站如何利用自身优势和劣势来确定自身的成败。

    第二点在线服务执行点:

    由我们的第一点用户选择停留点我们可以看出我们的网民到底在选择一个行业网站时是一个什么样的大致的心态,利用这个心态我们的行业网站可以将其留为自己的实体客户或者说是潜在顾客(有的基于网站才偶尔停留而非实在顾客),如何将其培养成为一个忠实顾客,这是每一个行业网站所梦寐以求的,这也是顾客所想的,为什么一个顾客也期望成为忠实顾客了?其实很简单,你的服务有很高的价值,能够被顾客所接受,他能在你提供的服务和帮助下可以获得切身的利益,所以他才会成为你的忠实顾客。我们的行业网站就要为创造这些忠实顾客而努力。

    在线服务执行点突出了服务所提供的实效,和执行的持续性和高效性。对于很多的行业网站我在以前的文章中也同样提过,缺乏实效,缺乏持续和高效。这就是我们的企业为什么很难成为忠实顾客。自身在服务设计上要更多的为客户使用者着想,有很多的技术人员和商务人员是分开的,很大程度上造成了脱节。使得网站的一些功能不切实际,不利于我们的客户使用使得在线服务这个功能很差很差。我们的客户在这样的服务下能长久吗?很难想象这样的行业网站能够长久。因此我们说了在线服务执行点重在了一个这样的概念上让渡价值,而往往我们不是从后续的服务去追求这个让渡价值的最大化原则,而是从一开始就寻找一个适中点来让渡,这样行业网站才能追求一个更加长远的利益。所谓的细水长流就是这个道理。

  写完了两点,当然只是从一个研究者和实践者的角度去切入,在下面的文章中将会将模型给大家来讲解这个三点定位。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