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广告失败的四个常见谬误

80酷酷网    80kuku.com

你是否发现,你的广告效用没想像中好?其实你的广告目标客户群之中,没有留意到你的广告那一批人,才是真正为你带来财政损失的客户。

以下是四个令广告含糊不清、减低目标顾客对广告兴趣的常见谬误:

1. 坚持要圆滑又优雅的广告内容
太过执着於圆滑、优雅的内容,只会令广告变得熟囗熟面。没有惊喜的话,就不能刺激大脑中主管语言讯息的布若卡氏区。要令目标客户对广告留下印象,就一定要打开这道通自觉意识的门。

2. 没有说服力的陈述
除了陈述性的内容之外,广告也必需包含能够支持内容的凭据,并带出广告所推销产品的卖点。试举例:

「保证最低价」 - 如果你并不是最低价又如何?你会向我道歉吗?
「我们使用同步静止模式」 - 这是什麽东东?
「本月是蓝西福特的货车月!」 - 唔,那我是不是应该带我的货车来叁与你的派对?

3. 内容有娱乐性,但未能带出推销讯息
有娱乐性固然好,但也别忘了清楚地带出主题,和令目标客户代入购买行为。试举例:

唔,这是不是想告诉我,狗狗爱吃我们的食物,你也不妨试试?还是希望我买这些墨西哥食品给我的吉娃娃吃?

能够令目标客户代入购买行为的,才是最好的广告。试举例:
叁与 - iPod广告里面那个舞动的剪影,能够刺激脑内的镜像神经元,令你身体某些部份也会一同起舞。有水准的广告,才会做到这种效果。
清晰的讯息 - 伸展至舞动剪影耳朵的白色耳筒线,清楚地令观众知道广告所推销的是一种随身听。

4. 空有其表
设计师们经常会将弄得漂漂亮亮的视觉设计视为「品牌」。如果你的产品是时装、香氛,又或者是和一种态度、生活方式有关的话,抱着这种想法也无妨。但如果你的产品或者服务需要达到某种特定功能的话,就祝你好运了。

以下是一段经常发生的对话:

平面设计师问广告客户,「你喜欢这个广告吗?」

「当然啦,这简直是完美!」客户说。「画面的颜色和图像所带出的感觉,都令我非常满意。这个广告,完全能够带出我们的理念呀。」

这位客户,对不起,你错了。

广告的重点,是要吸引目标客户的注意力,并积极鼓励他们坐而起行,往商店购买产品。怕冒犯客户吗?我可以肯定的告诉你,九十八点九巴仙讨厌你的广告的客户,在有需要的时候,都会到你的商店购买你的产品。这些客户可能会向收银员投诉,但绝不会令你多花一分一毫。

原文作者:Roy Williams
原文链接: Why Most Ads Fail
译者:tzigane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