吾日三省吾身(吾日三省吾身,人生的道路将越走越顺!)

80酷酷网    80kuku.com

吾日三省吾身(吾日三省吾身,人生的道路将越走越顺!)人到中年,吾日三省吾身,人生的道路将越走越顺!

世本无先觉之验,人贵有自知之明。到了中年,吾日三省吾身,人生则越走越顺。

很多时候,贵在持之以恒,也益于触类旁通。尤其对于人生中每一件事,往往会给人很多的启示,既有人生的感悟,也有生活的启迪。特别是以下三个问题,要时常检视。

人到中年,吾日三省吾身,人生的道路将越走越顺!

第一,态度有没有傲慢,有没有看不起人?

鸭子是家禽,除了平日里供人享用之外,谁可想到在蝗灾时期,它竟有很大的能耐,一天一只可以吃掉200多只蝗虫,维护生态平衡。

是啊,万物皆有用,万物皆存在。做人,要善待身边众生类,毕竟一切皆有缘。特别是,不要永远瞧不起身边的人和物。

必须看到,世俗的眼光和狭隘的心胸,似乎左右了对生活的傲慢与偏见。尤其对于那些没本事又没钱的人,不愿往来,甚至看不起。

其实,一个人现在混的不好,不代表将来就不好。你想想看,传说中河边钓鱼的那个老翁、受胯下之辱的小伙子、树下卖草鞋的小贩和那个农田耕做的农夫,谁想到他们N年以后会是鼎鼎大名的姜子牙、韩信、刘备和诸葛亮呢。

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生活一直在变,人生究竟会是怎么样,谁都无法预料。毕竟,低头的人,总有他抬头的一刻,总会有别人仰望的一天。如果看不起别人,伤人自尊,得罪别人,结果可能是自讨苦吃,作茧作缚?

人到中年,吾日三省吾身,人生的道路将越走越顺!

第二,和谁在一起,平台好不好?

人到中年,感觉自己是谁并不重要,选对平台才重要。那么,什么是平台呢?我觉得,那就是供人舒展才能的舞台。

举个例子,一个人骑自行车,再拼命再努力,也追不上开汽车的。这说明,选择决定输赢!

再举个例子,同样的岗位,在大公司工作的收入和福利,肯定会比小公司好很多。这说明,选择的平台很重要!

是阿,平台虽重要,但关键还要看你和谁在一起。接触人物的层次越高,次数越多,表现的机会就多,晋级加薪的机会就越大。

人到中年,感觉人生有三大幸运:读书时遇到一位好老师,工作时遇到一位好领导,成家时遇到一个好伴侣。是不是这样呢?其实人生的经历,已经告诉了事实的真相。

人到中年,吾日三省吾身,人生的道路将越走越顺!

第三,困难的时候,谁是贵人?

生活路上,幸运总是垂爱有准备、有实力的人。当然,如果是金子,总会有发光的一天。虽说千里马常有,而伯乐不常有。

人到中年,感觉:能遇见一个贵人,这一生就不错了。想想也是,人生不总是一帆风顺的,难免会遇到风浪。特别在迷茫的时候,不知道自己要干什么,觉得人生没有方向,怎么办?

此时多想得到贵人相助。因为贵人出现了,他赏识你,指点你,提携你,帮扶你。难题解决了,目标明确了,方向正确了,支持到位了,想不成功都难,人生肯定不一样了。

当然,人都是靠自己的。成功的秘诀,也在于自身对目标的执着和追求。在困难的时候,如果你不争气,不努力,靠谁都没用。朋友,你说对吗?

人无远虑,必有近忧。人到中年,静坐常思己过,闲谈莫论人非。岁月静好,一切安好!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