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僧是什么(唐僧什么意思网络用语)

80酷酷网    80kuku.com

唐僧是什么(唐僧什么意思网络用语)

唐僧,法号玄奘,玄奘出生于河南洛阳,俗名陈祎。生在书香世家,幼年时接受了很好的教育。五岁丧母。十岁丧父。此后,十一岁时跟随在寺院中出家的二哥,学习佛家经典。

13岁那年,正式在洛阳净土寺出家,法名玄奘。玄奘出家时,正是隋朝时期,当时对僧人出家,有着非常苛刻的要求,只有那些天资聪颖的人,才能被挑选剃度。

后来因为战乱,玄奘离开了寺庙,云游四方。在此过程中,他发觉佛教中有很多思想没有得到解答,很多说法没有论据,缺少佛经的论述,于是他产生了去天竺国求取佛经的想法。

玄奘决定西行那年,刚好是唐朝建立一年左右,他与李世民根本没有交集。决心西游的玄奘,便夹在商人中间混出了玉门关,单人匹马的踏上了西行的征途。那一年,玄奘二十八岁。

他到达的第一个国家就是高昌国,刚好高昌王麴文泰非常信奉佛教,碰到玄奘这样的大师自然是特别欢迎,还想让玄奘当高昌国国师,玄奘有自己的信仰,不在乎名利,当然不愿意,不当国师,高昌王麴文泰就不让他走,最后玄奘决定绝食,高昌王麴文泰没办法,就跟玄奘拜把子,这才有了皇帝跟御弟的说法,高昌王麴文泰还特意写了通关文谍,甚至举国之力支持玄奘西行。

唐僧真实历史科普

唐僧真实历史科普

唐僧真实历史科普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