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模创历届之最湖南第十届农博会凸显国际特色

80酷酷网    80kuku.com

  

    关键词:规模 历届之最 湖南第十届农博会 国际特色

  农业大省湖南今日迎来盛会:湖南省第十届农博会开幕,近两千家企业参展,产品种类超过十万种,展示出湖南现代农业发展水平,搭建了农产品经贸交流的平台。本次农博会品种之繁多,规模之宏大为历届之最。

  自一九九九年起至今举办过九届的湖南农博会已成为湖南农业的一张品牌。据统计,九届农博会累计合同成交额约八百一十五亿元人民币,现金交易额约一百二十五亿元,参展商达四点五五万家,展示交易范围共十大类万余个品种,参观人数达一千零八十五万人(次)。

  湖南省省长周强在开幕式致辞中说,农博会是农村连接市场的纽带,农民进入市场的重要桥梁,促进农民增收的重要措施,促进农村改革的重要手段。“欢迎海内外朋友来湖南投资现代农业和新农村建设。”

  湖南省副省长徐明华介绍,农业大省湖南用只占全国百分之三点二的耕地生产出了占全国百分之六点三的农业产值,稻谷、苎麻、生猪等主要农产品在全国名列前茅。湖南举办农博会,目的就是要搞活农产品流通,努力增加农民收入。

  迎来十周岁的湖南农博会今年除开展展会和经贸洽谈会外,还将举办“改革开放三十周年大型农业农村成果展”、“新农村建设与粮食安全高峰论坛”等活动。

  参加本届农博会的除了国内各省市代表外,还有来自立陶宛、波兰、泰国、越南等国的国际友人,展会上也设立了港澳台展区,这使本届农博会成为一次真正意义上的国际盛会。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