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为什么肚子胀气(怀孕肚子胀痛感觉有气)

80酷酷网    80kuku.com

不少新手妈妈在孕期会感觉到肚子胀,由于是新手没有任何经验,一些新手妈妈会感觉到恐惧,其实肚子胀在孕期是一种常见的现象,只是有的孕妇不太敏感,对于轻微胀肚感觉不到。

为了让大家更好地了解孕期胀肚这个知识点,小编找到雷氏普爱的王老师给大家系统性的科普下,新手妈妈们一定要仔细看哦,这都是干货。

孕期胀肚除了正常原因外,还有以下两点原因需要注意:

一:孕妇吃得太饱或太油腻导致胀肚,所以在怀孕初期,孕妇的饮食尽量以清淡和健康为主。在这个时候要避免出外用餐或者是吃一些生冷的东西,这样也是为了保证宝宝更加健康地成长。

怀孕初期,感到肚子胀,导致胀肚的原因有哪些?

二:消化不良也会引起孕妇胀肚,孕妇在确认自己怀孕后,就不要服用任何药物了,孕妇可以考虑用山楂和红枣泡水喝,有非常好的开胃和开气功效。其次保持好的心情,虽然不能做剧烈运动,但是多走走,对于腹胀是有好处的。

最后老师强调下一定要搞清楚是肚子胀还是肚子疼,因为如果是肚子疼的话,就有可能会是宫外孕或者是先兆流产,在这个时候孕妇除了要仔细观察自己白带的状况之外,最好可以去医院做一些检查,以确保自身和宝宝的健康。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