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鲁是哪个国家(秘鲁女人性格特点)

80酷酷网    80kuku.com

秘鲁文化三大特色感受热情南美

秘鲁很多文化起源或者是传统文化都与古印加文化相连结,那么除了对古印加文化的传承!

讲到秘鲁,相信很多人的第一反应就是「印加帝国」、「司马库斯」等,而秘鲁很多文化起源或者是传统文化都与古印加文化相连结,那么除了对古印加文化的传承,今天带大家来挖掘秘鲁文化的其他特色吧!

一、印加与欧洲文化的结合-传统服饰Anacu

秘鲁文化三大特色感受热情南美

除了印加文化,由于过去秘鲁为西班牙殖民地,因此在生活中也常见西班牙以及欧洲的影子。秘鲁早期的艺术可追溯至前印加文明的陶器、纺织品、首饰和雕塑。印加人维持了这些工艺的制作,以传统服饰来说,当地妇女将传统的印加服饰Anacu加以改良,加入了鲜艳的色彩和多层次的搭配,变成传统的绣花裙。

而不同地区的传统服饰也会有不同的风格和织绣方法,例如在利马高地上,裙子上有红色和黑色绣花边作为装饰,也有其他地方是穿着黑色裙子,群边绣着金、银线等。

秘鲁和玻利维亚是整个南美洲传统元素最多的国家。无论在秘鲁的哪个城市都能随处见到穿着传统服饰的人们,而那些穿着大裙子绑着粗辫子的秘鲁妇女则被当地华人亲切地称为「大裙婆」。

二、日日夜夜跳舞庆祝穿上传统服饰一起「Virgen de Almudeba」吧!

秘鲁文化三大特色感受热情南美

秘鲁传统节日很多,此为puna城的传统舞蹈。

秘鲁文化色彩浓厚,包含的不只是秘鲁文化,还混合了天主教宗教文化,, 虽然是天主教仪式的活动, 但仪式活动所进行的音乐及舞蹈, 均蕴藏着非常浓厚的秘鲁民族色彩。

秘鲁的传统节日很多,例如「Virgen de Almudeba」,大约在每年3月份跟9月份,3月份是整个拉丁美洲都会共同庆祝的狂欢节,而9月份的节庆,人们会在高原上边唱边跳,从早上到晚上、连续很多天的盛典。

不同于我们所想的庄严宗教节日,秘鲁的节庆日日夜夜都会饮酒庆祝,他们穿上传统服饰、搭配传统音乐跳着传统舞蹈,若到了秘鲁刚好遇上他们的庆典,不妨一起加入享受氛围,共襄盛举吧!

三、秘鲁的国家级宝藏皮斯可酒节带你品尝美味的皮斯可酒!

秘鲁文化除了传统节庆、服饰外,「饮食」也是非常重要的一环。而秘鲁有一个特色节日-「秘魯皮斯可鸡尾酒节(National Pisco Sour Day)」;秘鲁的皮斯可酒(PISCO)闻名全球,且在秘鲁与智利的争夺下,联合国也承认了秘鲁为皮斯可酒的原产地。

秘鲁文化三大特色感受热情南美

在秘鲁的国宴上,常常可以看到皮斯可酒的身影,秘鲁也宣布,往后政府宴会上只可以出现皮斯可酒,这也显现出皮斯可酒对于秘鲁的重要性,甚至被称为秘鲁「国酒」。

秘鲁政府也将每年7月的第4个星期天定为秘鲁皮斯可节,为了庆祝秘鲁皮斯可节,在首都利马的利马市政厅前的喷泉水也全部换成皮斯可酒,全国上下一块喝着秘鲁国酒欢庆。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