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蜡哪个好(封釉和打蜡哪个好)

80酷酷网    80kuku.com

在汽车的日常使用中,车漆要受到雨水、鸟粪、灰尘等有害物质的侵蚀和附着,漆面会不知不觉的老化和损坏。车辆漆面透亮干净往往会给人更好的印象,因此,车主在汽车使用过程中也应该要注意车漆的养护。随着汽车美容行业的日益壮大,车漆养护也是种类繁多,那这些养护方式,都有哪些区别?

打蜡,封釉,镀膜,镀晶,车漆,养护哪个更靠谱

1:打蜡

打蜡又称“上光”,分为直接打蜡和抛光打蜡两种方式。直接打蜡是将车身清洗干净,然后将蜡在漆面上进行规律的涂抹。抛光打蜡是需要将原车漆给打磨掉,然后再上蜡,使车身看起来更加光亮。

一般建议在车身有划痕的时候做抛光打蜡。车蜡可以有效的隔离车漆与有害气体、灰尘的接触,降低带电尘埃在车漆表面的附着,并改善漆面的光亮程度。

2:封釉

封釉是打蜡的升级版,是通过专业工具将釉压入车漆,使釉分子渗透到车漆表面的缝隙之中,形成会反光的保护膜。这种深入“毛孔”的保护层,一定程度上起到隔绝紫外线,隔绝空气,防氧化,以及减少酸雨等对车漆伤害的功能。

要提醒各位的是,釉不耐酸碱,所以在平时洗车时使用中性清洗剂,这样可以尽量延长釉面的保护效果。

3:镀膜

镀膜是在抛光后使用专业喷枪,将玻璃纤维素、硅素聚合物、氟素聚合物和高纯水等非石油环保材料均匀喷涂在车漆表面,再用海绵以螺旋式将液态药液均匀涂抹在车身上,在车漆表面形成一层保护层,这样与车漆的结合更紧密,持续时间更长。

镀膜在提高漆面光泽度的同时,还能有效改善漆面的持久性和抗氧化性。但是镀膜技术复杂,对施工工艺和工具有很高的要求,所以价格相对更高。

4:镀晶

镀晶是在车漆表面涂上一层可结晶的液体,由液体凝固在车漆表面而形成坚硬的保护层。镀晶后的漆面类似于荷叶,这种隔离层具有抵抗紫外线、抗油、低表面能、疏水的功能,能更好地保护漆面。

镀晶的原理是在镀膜的基础上改进镀膜材料,采用100%纯无机结晶材料,其主要针对提高光洁度和表面硬度这两个指标,从而达到美观和防刮的效果。

总之,以上四种车漆养护的方式都有各自的好处,每一种方式都能为车主解决相应的问题。车主需要了解清楚这四种汽车养护方式,然后根据自己车辆的情况选择适合的方案。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