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哪个医院人流(沈阳做人流手术去哪里医院好)

80酷酷网    80kuku.com

看!沈阳市妇幼保健院全面开诊啦

1月7日,沈阳市妇幼保健院全面恢复开诊的第一天。

7:00 负一层蒸腾起食堂的饭菜香气;保洁员像往常一样已经就位,认真清扫各自分管的区域,并按照最新的院感防控标准进行物表擦拭消毒;门诊、病房、机关的各个科室,人们认真整理着科室环境,全面进入“重启”模式。

看!沈阳市妇幼保健院全面开诊啦

8:00 大厅里,预检分诊的护士已经就位,逐一检查各种测温设备;主管院长带领着院感科、预防科、护理部等由下而上逐一检查着每一个楼层、每一个角落,查看院感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即日起,公共区域物表消毒由2次/日提高到4次/日,电梯轿厢、入口门帘等高频接触物由1次/2小时提高到1次/小时,反复强调工作人员个人防护,细致补全就诊一米线等等。

看!沈阳市妇幼保健院全面开诊啦

看!沈阳市妇幼保健院全面开诊啦

9:00 院门打开,就诊的人们陆续进入医院,很多患者因为刚刚知道需要3日内核酸阴性报告,就赶紧去到核酸门诊挂号检测,不一会儿的功夫,核酸采样点门外就排起了长长的队伍。为了帮助患者尽快完成检测,也为了维持秩序和加强防控,医院临时派遣机关各科室迅速组成支援小分队,冒着-25℃的严寒,逐一指导,帮助患者完成线上挂号、预约、检测,明确领取报告的时间和方法,确保每一个人能在最短的时间内完成。

看!沈阳市妇幼保健院全面开诊啦

看!沈阳市妇幼保健院全面开诊啦

看!沈阳市妇幼保健院全面开诊啦

看!沈阳市妇幼保健院全面开诊啦

10:00 院内,各科门诊因为患者较平日少了些,医生们利用空闲抓紧时间打电话。产科遗传门诊的杨医生一上午打了几十个电话

“我首先给这两天预约来诊的孕妇打电话,告诉她们要带3天内的核酸阴性报告还有身份证,别大冷天白跑一趟”;

“接着,给那些做了唐氏筛查和无创诊断的孕妇们打电话,一个一个地电话通知她们检查结果,没事儿的就不用专程跑一趟,有高危或临界风险的也安慰她们不用着急,可以过几天再来,避免人流聚集”;

“至于接听的电话那就无计其数了:大部分都是孕妇们心情紧张来问情况的,我就一个一个解释,尤其这两天接到公安局民警的调查电话,好多孕妈都害怕了,我就耐心安慰她们,解释清楚了,她们也就不那么恐慌了”,“对了,还有患者要退费的,有的因为在外地,有的因为自己被隔离,这些我都安慰她们,过几天再来也行,即便已经过诊,医院也会给退的!”

11:00 经过7天封闭的病房,早上送走了上一批新妈妈,又很快迎来又一批临产的准妈妈。这些孕产妇都是几位产科主任的“铁粉”,其中一位高龄且患有甲减的孕妇,预产期在1月5日,封院后,张莉主任给她推荐了分娩的备选医院,这位孕妈表示“一切都听张主任安排”。

然而,7号一大早这个患者就赶到医院,几天来,她抱着“只要肚子不疼就等到医院开诊”的坚定信念,最终如愿以偿住进了这个她最安心的地方;还有一名贾悉主任的患者,她的择期剖宫产在12日,1月6号上午已经住进了另一家大医院,后来看到我院开诊通知,下午就退了病房转院过来……这些患者的真诚和信赖深深打动了产科病房的医生们,尽管她们已经在医院连续熬战了几天几夜,无人换班,无人替岗,即使患者已经办了出院手续,只要还在医院住着就尽心尽责全力呵护患者安危,尤其是乳腺科的张医生和乳房护理的王大姐,依然免费给产妇提供指导和护理,尽全力避免乳腺炎发生,避免患者发热给大家带来新的困扰,付出的辛苦也是无法计算。

14:00 早在元旦前夕,医院已经动员职工接种了近60剂新冠疫苗。下午,中层干部群里再次传来预防科的动员令,“各科室:今明两天需要完成全院包括保安、保洁、物业等新冠疫苗第一剂接种,截止到明天下午三点……不能接种的写出原因!!”当医院各个角落、穿着各种制服的员工赶到注射点,发现领导班子早已排队等候,有的已经完成注射转去留观区了。防疫分诊、核酸支援小分队、帮厨分组、N次核酸采样……几天来,市妇幼保健院里各种“调令”随时产生,一声令下,全员皆动。无人质疑,只有整齐划一的声音——“收到!”一小时之后,已有100剂疫苗完成接种。

看!沈阳市妇幼保健院全面开诊啦

看!沈阳市妇幼保健院全面开诊啦

15:00 妇科的老护士洪大姐抱着一大束鲜花走进了院长办公室,她是特别前来感谢各位院领导的。原来,洪大姐的爱人早年患有心脏病,做过心脏支架手术,多年来,丈夫的一切都由洪大姐打理。元旦那天上午,当听说妻子几天不能回家,或者因为心情紧张,丈夫突然大汗淋漓伴心前区疼痛,洪大姐赶紧指导他服用扩冠药物,然而,速效救心丸吃了两三次,丈夫的情况丝毫不见好转。他们只有一个在澳洲读书的女儿,家里平时只有夫妻两个。洪大姐一边叫救护车,一边找亲戚安排医院,另外又托家住同一小区、当天休班的同事唐大夫帮忙,病人被顺利转送去了医院。入院后,很快被诊断为“左前壁急性心梗”,需要紧急施行手术。

看!沈阳市妇幼保健院全面开诊啦

洪大姐再也按耐不住焦灼的心情,她找到科室马主任,提出要离开单位回去照顾丈夫,马主任第一时间就找到了院领导,领导班子也紧急向上报告,虽然院领导竭尽所能,从市卫健委、市疾控到市公安,层层请求,找遍关系,但迫于疫情防控压力,得到的答复仍然是:任何人不能离开。

看!沈阳市妇幼保健院全面开诊啦

为了尽力照顾好这名职工家属,院领导又帮助辗转求医,协调安排手术。好在吉人天相,洪大姐的丈夫经过再一次心脏支架后,病情逐渐平稳,并于1月6日出院。但洪大姐对领导班子的关怀感沛至深,1月7日开诊这天,她订购了好几束鲜花,亲自送到领导面前,用最朴实的方式表达她的感激和敬意!封闭这7天里,有多少个职工、就有多少个家庭被牵挂着,而每一个人的安危与冷暖都被院领导记挂在心理,每一份牵挂也就成了整个妇幼保健院的牵挂,这些牵挂一次次激荡在干群心间,凝聚成一份愈来愈厚重的力量,鼓舞着这个大家庭里的每一个人去同心协力,共渡难关!

1月8日、1月9日、1月10日……

开诊几天来,沈阳市妇幼保健院门诊工作有序展开,在产科、妇科、乳腺、儿科等门诊,患者们预约就诊,有序诊疗;

看!沈阳市妇幼保健院全面开诊啦

看!沈阳市妇幼保健院全面开诊啦

看!沈阳市妇幼保健院全面开诊啦

就在沈阳妇幼恢复开诊的同时,又有些医院因疫情防控需要而封闭,面对带着各种问题焦虑而来的外院孕妇,产科病房认真对待,由几位主任亲自接诊,摸清病史、准确诊断、及时处理,确保医疗安全。自1月7日至11日,沈阳市妇幼保健院已收治患者38人,其中,产科收治的妊娠合并症患者10人,如:妊娠合并子痫前期、妊娠合并甲减、糖尿病合并妊娠、早产、妊娠合并胆结石等等,这些孕产妇均得到了及时治疗,一切诊疗工作平稳有序,孕产妇安全得到有效保障。

看!沈阳市妇幼保健院全面开诊啦

看!沈阳市妇幼保健院全面开诊啦

新生儿病房在1月7日送走了几位出院的小患者之后,又迎来了新的小宝宝,其中不乏重症的孩子,为了让家长们在疫情期间安心、放心,医护人员每天给家长们拍照片、录视频,及时反馈住院宝宝的病情变化,看到孩子一日好似一日,家长们感激不已,连声致谢。

看!沈阳市妇幼保健院全面开诊啦

看!沈阳市妇幼保健院全面开诊啦

入夜,大楼上“沈阳妇幼”的灯光再次亮起。院感科、预防科、医务科还在加班整理每天工作的档案和数据;院长办公室里,班子成员仍在开会研究工作,他们已经和职工们一起战斗了十余天,但他们仍然要克服各种病痛,抖擞精神,全力确保开诊后的医院不但运转顺畅,而且防疫安全。

或许,这10天里的故事写也写不完,每一个人的感慨诉也诉不尽。但我们深知,我们的战役才刚刚打响,要看护好每一名患者、每一名员工,随时准备迎接更大的挑战!

我们知道,和我们并肩作战的,不只有卫生战线、公安战线以及各行各业的同仁,还有不眠不休的省、市、区各级领导,以及一千万沈城百姓、父老乡亲。这是一座城的战斗,这是一个国的坚守!!

惟愿疫情早散,沈阳平安!

惟愿母儿安乐,万家团圆!!

沈阳市妇幼保健院

2021年1月11日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