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哪个驾校好(郑州十大垃圾驾校)

80酷酷网    80kuku.com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李大江

“黑驾校?教学场地不达标?不具备法人资格却能拿到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这些驾校乱象到底能否根除。”近日,有市民向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反映,位于郑州市管城回族区南三环与文治路交叉口附近的广志驾校分校的相关问题,并怀疑该驾校为“黑驾校”。记者查阅该企业注册资料发现,广志驾校全名为《郑州市广志机动车驾驶员培训学校有限公司》,证照注册地是在荥阳市。而《机动车驾驶员培训管理规定》第二十八条明确指出:机动车驾驶员培训机构应当在注册地开展培训业务,不得采取异地培训。显然,该驾校开展异地培训并不合规。

那么,广志驾校的教学场地又怎样?这所驾校的营业执照和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都齐全吗?12月10日下午,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带着疑问实地暗访了位于郑州市管城回族区南三环与文治路交叉口向南200米路西的广志驾校。

郑州广志驾校“硬件”不达标,许可证遭质疑

记者在现场看到,在该驾校的一侧仅有一排铁皮房,分别是办公室以及宿舍。在教练场上有两三名学员正在练车,然而并未看到教学专用的交通信号灯,且整个教练场地也没有与外界采用物理隔离、更没有实现人车分离的人行通道。根据国家对于驾校管理的标准【GB/T30341-2013】和【GB/T30340-2013】的技术要求,该驾校并未达到相应的标准就开始对外招生、营业。

随后,记者又来到该驾校的办公室,见到了墙上悬挂的营业执照和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值得注意的是,两证上面均显示为:郑州广志机动车驾驶员培训学校有限公司管城分公司,且发证日期都是2018年。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第十四条明确规定:公司可以成立分公司,但是分公司不具有法人资格。而国家标准【GB/T30340-2013】第五条中也明确规定:机动车驾驶员培训机构应具有独立企业法人资格。以此来看,郑州广志机动车驾驶员培训学校有限公司管城分公司并不具备法人资格,取得了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实属违规。那么,郑州广志机动车驾驶员培训学校有限公司管城分公司的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是如何审批下来的呢?

为此,记者辗转来到了郑州市管城回族区公路运输管理所了解情况。一位姓任的工作人员表示,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审批流程是按照“先照后证”的原则办理,驾校在取得工商营业执照后就可以审批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但广志驾校管城分公司的公路运输经营许可证审批时,特意咨询过市局驾管科秦科长,说可以办理,然后就核发了。”该所任姓工作人员说。

随后,记者一行又来到郑州市道路运输管理局,该局驾管科赵科长表示,驾校严格按照国家法律法规以及相关的标准来进行审批,目前驾校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的审批权限在区一级的道路运输管理所。而对于广志机动车驾驶员培训学校有限公司管城分公司的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是怎么拿到的,自己从业也这么多年也没有见过,建议去管城回族区道路运输管理所了解具体发证情况。

广志驾校在教练场地不符合国家标准、不具备企业独立法人资格却能拿到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的情况下,在郑州市区开设驾校,并开展招生、驾驶员培训活动等,更是不合法不合规。截止记者发稿前,郑州市管城回族区公路运输管理所并未对此事做出正面回复,对此,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将持续。

来源:大河客户端 编辑:刘昌源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