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是哪个国家的(特斯拉哪年开始生产汽车)

80酷酷网    80kuku.com

简介

特斯拉Model 3是由特斯拉汽车公司开发的电动四门轿车。Model 3 Standard Range Plus版本提供EPA额定的402公里的全电动续航,而Long Range版本则提供518公里的全电续航。Model 3还配备完整的自动驾驶硬件,并通过定期软件更新来增加新功能。

Model 3的限量生产始于2017年中期,第一辆量产车于2017年7月7日下线。首批30辆汽车的正式发布和交付时间为7月28日。

一篇文章,详细梳理特斯拉Model 3的发展历程

特斯拉Model 3

2018年10月总销量突破10万辆大关,和自推出以来截至2019年12月累计销量达到448634辆。Model 3在2018年和2019年被列为全球最畅销的插电式电动汽车,也是美国和加利福尼亚州最畅销的插电式汽车。同样在欧洲,Model 3也是2019年最畅销的插电式汽车。截至2020年3月,特斯拉Model 3是有史以来全球最畅销的电动汽车,交付量超过500000辆。

历史沿革

马斯克在2006年进行的《连线科学》采访中表示,Model 3可能是大多数有能力购买新车的人都买得起的车型。2008年,这款车被认定是一款家用轿车。特斯拉在2017年补充说,全电动汽车的标准续航版本将具有EPA规定的续航里程,估计为346公里,可容纳五名乘客,前后行李箱,以及承诺的拥有跑车水平的加速性能。特斯拉还表示,它将获得5星安全评级,阻力系数Cd = 0.23。这低于特斯拉Model S的阻力系数Cd = 0.24,也是当时量产车中最低的。

在2016年发布Model 3的一周内,特斯拉透露,他们已经接受预订了32.5万辆Model 3。这些预定量表示潜在销售额超过140亿美元。截至2017年8月,预定量达到45.5万辆。

2016年5月,为了加快Model 3的产量目标,特斯拉宣布将其50万辆整车的生产计划(包括Model S、Model X和Model 3)提前两年,提前到2018年,但业内专家对此表示怀疑。如预期的那样,这个决策存在“生产瓶颈”和“资金不足”。 为此在2016年,特斯拉向股票市场发行了20亿美元的新股,为该计划提供了资金。

公司对Model 3的计划是特斯拉三步战略的一部分,该战略从高价汽车开始,逐步向低成本汽车发展,同时通过销售敞篷跑车、Model S和Model X等车型来改善电池和电动传动系统。

在2018年4月18日,特斯拉将其生产目标提高到了2018年6月底的每周6000辆汽车的目标。2018年7月1日,埃隆·马斯克(特斯拉总裁)宣布,特斯拉已经达到了一周生产5000辆汽车的生产目标。

在2019年2月28日,特斯拉宣布推出价格较低,备受期待的售价3.5万美元的标准车型。但是,在2019年4月12日,特斯拉宣布不再提供标准系列车型在线订购,而只能通过电话或4S店订购。自动驾驶配置之前的售价为3000美元,除标准配置外,所有版本的Model 3都有自动驾驶功能,而每个版本的价格只上涨了2000美元。2019年2月,Model 3超过了雪佛兰Volt成为美国有史以来最畅销的插电式电动汽车。Model 3在2020年初的销量超过日产Leaf,成为世界上有史以来最畅销的插电式电动车。

型号命名:

在2006年的一次采访中,马斯克提到了“ Model 2”(后来称为特斯拉 Model S)和“ Model 3”。在2007年的原始商业计划中,Model 3的代号为特斯拉“ BlueStar”。由于福特计划在2019年初发布电动汽车,未使用“ E型”的预期名称。2014年7月16日,在马斯克的Twitter帐户上宣布了最初的Model3。JB Straubel在2015年的演讲中使用了“ Model 3”这个名称。

市场:

2015年9月,特斯拉宣布Model 3将于2016年3月推出。马斯克在2016年1月表示,该车的第一张官方照片将于2016年3月底揭晓。交付将于2017年底开始,并首先在美国西海岸交付,然后向东移动。潜在客户首先可以在3月31日在Tesla商店或在线预订汽车,并支付1000美元的可退还押金。特斯拉在2016年2月表示将在2016年3月31日揭幕。并且Tesla和SpaceX的车主提前获得了Model 3预定权,并约有10000人免费签约,计划接收第一批汽车。特斯拉汽车的现任车主会在特斯拉员工之后、但在公众之前获得了优先销售,以奖励帮助支付Model 3的开发费用。(员工和现任所有者可能更能容忍早期生产中的缺陷:Model S和Model X在开始生产时都存在若干问题,此后有所改善。)

一篇文章,详细梳理特斯拉Model 3的发展历程

约有125人排队预定在加利福尼亚州核桃溪的特斯拉Model 3

2016年3月31日上午,数万人排队等候缴纳押金,预订2017年交付的Model 3。在Model 3揭幕活动中,特斯拉表示,不到24小时,有115000多人预订了Model 3;比当时的特斯拉销售量还多。打开预订后的二十四个小时,特斯拉就接到了超过18万辆汽车的提前订单。两天后,特斯拉说他们接受了232000个预订名额。

揭幕仪式一周后,特斯拉表示,它已经预订了超过325000辆汽车,是截至2015年底售出的Model S轿车的三倍多。马斯克表示,其中5%的用户预订了两辆车,而Model 3预订的93%来自目前没有特斯拉的新买家。以前的汽车预付款记录是1955年的Citro?nDS,在巴黎车展的十天之内该车的预订金达到8万欧元,而Model 3在两天内就预订了23.2万欧元。

一篇文章,详细梳理特斯拉Model 3的发展历程

中国规格的特斯拉Model 3在上海上市

特斯拉全球副总裁罗宾·伦表示,中国是Model 3的第二大市场,仅次于美国。特斯拉表示,截至2016年5月15日,净预订总数约为373000辆,此前约有8000名客户取消预订,约有4200张预订被汽车制造商取消,因为这些预订似乎是投机者的重复。自2017年7月发布以来,Model 3的预订量已超过500000辆,马斯克随后澄清说,尚有455000辆的未完成预订净额,平均每天要增加1800的预订量。

设计

2013年,特斯拉设计总监弗朗兹·冯·霍尔兹豪森表示,Model 3将“成为奥迪A4,宝马3系,梅赛德斯·奔驰C级类型的车辆,它将提供一切:续航里程、价格和性能”,旨在满足大众市场。特斯拉Model S的技术将用于Model 3,并比Model S小20%,并具有自己独特的设计。

一篇文章,详细梳理特斯拉Model 3的发展历程

中心安装的15.4英寸(39厘米)液晶触摸屏

根据特斯拉的首席技术官JB Straubel的说法,2015年10月,大多数特斯拉工程师都在研究Model 3而不是Model S或Model X。由于电动汽车的冷却需求比燃烧汽车低,因此Model 3没有或不需要前格栅。马斯克原本打算于2016年6月30日发布最终设计,但当设计于7月27日完成时,他并没有公开发布。在第一个Model 3的最终设计之后,任何进一步的更改都将包含在Model 3的未来版本中。特斯拉玻璃公司开发的标准玻璃车顶由与特斯拉屋顶瓦片相同的玻璃制成。

生产

截至2016年12月,特斯拉计划扩大加利福尼亚州弗里蒙特市的特斯拉工厂的规模,以适应Model 3的生产。

生产阶段:

一篇文章,详细梳理特斯拉Model 3的发展历程

特斯拉Model生产线

在2013年的一次采访中,杰罗姆·吉伦讨论了“蓝星”(Model 3项目的代号)生产计划,称特斯拉预计最终将每年生产40万辆汽车。

2016年5月,特斯拉告诉供应商,由于需求的原因,特斯拉打算将先前宣布的Model 3的生产目标增加一倍,至2017年达到100000辆,2018年达到400000辆,但供应商和许多专家认为这无法实现。在特斯拉工厂,2015年开始了500000辆汽车的涂漆生产线,某些Model 3的冲压设备已于2016年8月投入运营。特斯拉(Tesla)在2017年1月收购了在自动化制造领域有丰富经验的格罗曼工程公司(Grohmann Engineering)。此次收购启动了特斯拉先进自动化德国公司,特斯拉表示将开发最初用于Model 3生产的制造工艺。特斯拉在2016年末表示,该公司预计将在Model 3生产开始前投资20亿至25亿美元的资本支出。

一篇文章,详细梳理特斯拉Model 3的发展历程

特斯拉Model X(左)和Model 3(右)在2016年3月31日的发布会上

在2016年4月展示了两个Alpha原型(银色和黑色;红色是外壳)之后,特斯拉在2016年7月下旬完成了设计。特斯拉在2016年8月订购了相当于300个Beta原型的零件,为装配线的开发做准备。截至2016年8月,公司计划在实际生产前,对发布候选产品进行测试。特斯拉于2017年2月上旬开始制造Model 3原型,作为车辆设计和制造过程测试的一部分。特斯拉在2016年末表示,最初的碰撞测试结果是肯定的。在2019年中期的碰撞测试结果中,成人防护的得分为96%;儿童保护的得分为86%,用于处理“弱势道路使用者”(例如行人)的方式得分为74%。此外,Model 3的“安全辅助”模式得分为94%。

特斯拉在2016年10月表示其生产时间表如期进行。2017年2月,特斯拉再次表示,汽车研发、供应链和制造都将支持Model 3在2017年下半年的批量交付。有限的车辆生产在2017年7月开始,并计划在2017年9月开始量产。截至2017年2月,特斯拉计划在2017年第四季度将产量提高到每周超过5000辆,到2018年达到每周1万辆。但是,特斯拉大幅度地错失了其第四季度的生产目标,因为在整个三个月的时间内仅生产了2425辆汽车。五个月前,马斯克在推特上宣称,特斯拉到2017年12月将能够每月生产20000辆Model3。因此,特斯拉的实际生产数量比他的预测低93%。

内华达州吉加原本打算为Model 3生产电池组,并于2017年1月宣布,特斯拉还将在内华达州吉加制造驱动单元。特斯拉于2017年2月表示,正在弗里蒙特工厂和内华达州吉加市(Giga Nevada)进行Model 3制造设备的安装,那里于1月开始生产用于储能产品的电池单元,

交货期

在2016年2月,特斯拉预计将重复Model S和Model X车型的交付时间表:首先出售利润率最高的,配置最高的汽车,以帮助支付生产设备的费用。但是,在从复杂的Model X生产中吸取了教训后,特斯拉于2017年初更改了交付时间表,以最初生产相对简单的汽车,以降低生产风险。 第一批量产的Model 3汽车是带有远程电池的后轮驱动。如预期的那样,交付于2017年下半年开始,但未达到特斯拉所希望的产量。 正如行业专家所预测的那样,特斯拉没有达到宣布的交付目标。第一次交付是2017年7月7日,交付给马斯克本人,首批30辆已于2017年7月28日。

2017:

2017年7月上旬,马斯克预测至少会有六个月的严重生产困难期。特斯拉当时宣布的目标是在2017年第三季度生产1500辆,到2017年12月底提高到每周5000辆,但在第三季度只生产260辆。该公司指责生产瓶颈,但表示“ Model 3生产或供应链不存在根本问题”,并对其在不久的将来解决瓶颈的能力表示信心。

特斯拉在2017年第四季度仅交付了1542辆Model 3汽车,比华尔街的估计低约2900辆,此前在特斯拉发布公司第三季度报告后,华尔街的预测已经减半。到2017年11月上旬,马斯克将每周生产5000辆汽车的目标日期从2017年12月推迟到了2018年3月。投资银行公司Cowan and Company的分析师在2017年11月表示,“ Elon Musk必须停止过度承诺和交付不足的情况”。 2017年,客户交付总量为1764辆。

2018:

在计划于2018年4月中旬停产以进一步提高产量之前,特斯拉连续三周生产了2000多辆Model 3车辆。全球交付量在2018年10月突破了100000辆的里程碑。美国的Model 3销量在2018年11月达到100000辆销售大关,比之前在美国销售的任何型号都要快。

一篇文章,详细梳理特斯拉Model 3的发展历程

Toyota Prius常规混合动力汽车

在2018年上半年,Model 3是加利福尼亚州销量最高的替代燃料汽车,拥有12674辆,其次是Toyota Prius常规混合动力汽车(10043辆)。自2018年1月以来,Model 3连续12个月成为美国最畅销的插电式电动汽车,截至2018年底,Model 3成为最畅销的插电式电动汽车,估计交付了139782辆汽车,创历史新高。插电式汽车一年内销量超过100000辆。此外,Model 3在2018年被评为美国市场上最畅销的豪华车。Model 3在2018年的插电式电动汽车销量上也名列前茅,注册销量为51293辆,是该州最畅销的接近豪华的车型。

Model 3在2018年被列为全球最畅销的插电式电动汽车。埃隆·马斯克(Elon Musk)预测,到2018年,全球最终的需求量可能会在每年50万至100万辆Model 3汽车,位居BMW 3系和大众高尔夫之间。

2019:

一篇文章,详细梳理特斯拉Model 3的发展历程

英国右舵Model 3

欧洲和中国的零售交货于2019年2月开始。先从英国开始,然后是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第一批右手驾驶车辆于2019年6月开始交付。与第一批美国制造的Model 3汽车于2017年7月交付给员工的方式类似,第一批中国制造的Model 3汽车于2019年底交付。

一篇文章,详细梳理特斯拉Model 3的发展历程

位于中国上海的特斯拉工厂

在2019年1月,Model 3取代Model S成为美国有史以来最畅销的全电动汽车,并在接下来的一个月超过雪佛兰Volt,成为美国史上最畅销的插电式电动汽车,截至2019年12月,估计已在美国市场交付了300471辆Model 3汽车。

截至2019年,特斯拉Model 3已连续二年成为全球最畅销的插电式电动汽车,交付量超过30万辆。电动汽车也连续二年超过美国(158925辆)和加利福尼亚(59514辆)市场的插电式汽车销量。并再次在2019年被列为加利福尼亚豪华类别中最畅销的汽车。

Model 3还被评为2019年欧洲最畅销的插电式汽车,在该市场的第一年交付了超过95000辆,并超过了其他主要的高端车型。在挪威和荷兰也创下了记录,不仅在这两个国家都列为最畅销的插电式汽车,而且还是最畅销的乘用车型。Model 3在2019年实现的销量(15683辆)是挪威历史上的第三大销量车型,仅低于1969年的大众甲壳虫(16706辆)和2015年的大众高尔夫(16388辆)。Model 3在荷兰创下了单月最高注册量的新纪录(22137辆),这是欧洲单辆插电式汽车的最高注册量。

Model 3也是加拿大,西班牙,比利时,丹麦,瑞士,澳大利亚,新西兰,中国台湾和墨西哥最畅销的插电式汽车。

2020:

直到2019年,日产聆风一直是世界上销量最高的插电式电动汽车,到2019年12月,其全球销量为45万辆。特斯拉Model 3在2020年初超过了日产聆风的销量,成为有史以来最畅销的插电式电动汽车。截至2020年3月,自成立以来,全球销量总计近525000辆。

截至2020年4月上旬,特斯拉只发布了Y型和Model 3合并的总生产/交付数量,共生产了87282辆。 仅比Model 3的上一个季度稍高。其中包括在中国新市场上售出的创纪录的11200辆Model 3,是三月份期间售出的任何其他插电式汽车的两倍多,在2020年第一季度,该车在每个月的中国插电式轿车细分市场的销售中都处于领先地位。

技术指标

工程与变更:

随着2017年开始生产,基本型Model 3宣布拥有50千瓦时电池,续航里程约为350公里,而可选的75千瓦时电池则续航里程约为500公里。 特斯拉在2017年或2018年未生产基本的Model 3s。该电池使用2170尺寸的锂离子电池。

一篇文章,详细梳理特斯拉Model 3的发展历程

特斯拉电池组

截至2017年,350伏特Model 3电池组由四个纵向模块组成,每个模块都包含单个电池。标准范围版本包含2976个单元,每组31个。高端型号搭载有4416个单元,每组46,重480公斤,容积为0.40立方米;密度为150 Wh / kg。

特斯拉继续改进2170电池的设计,并定期在生产线上进行渐进式的改进。特斯拉于2018年开始制造“更轻,更好,更便宜” 的2170电池,该公司的目标是到2018年12月将组装好的电池组的成本降低至每千瓦时(kWh)100美元,并于2019年第一季度在内华达州吉加将新电池投入量产。Electrek在2018年末报道称,为了进一步降低电池成本,需要改进电池设计,因为特斯拉计划在第二年开始交付Model 3时,承诺的基本价格为3.5万美元。

一篇文章,详细梳理特斯拉Model 3的发展历程

特斯拉Model 3 MOSFET芯片

Model 3驱动器的逆变器使用24对额定功率为650伏的碳化硅(SiC)MOSFET芯片。

2018年7月,媒体报道称,一辆Model 3原型车在加州和内华达州拖着一辆拖车,显然是在评估牵引杆拖拽性能。2019年5月,特斯拉开始提供一种可选的牵引杆,重量为910公斤,可用于欧洲Model 3的标准续航里程和远程驾驶版本。拖一辆拖车可能会增加40%的消耗。

Model 3使用再生制动,该制动系统已于2018年10月通过软件更新进行了调整和改进。

在2019年10月,特斯拉通过软件版本2019.36.2.1向Model 3的车主发布了软件更新,其中包括5%的功率升级和峰值功率优化,显示出加速度和总体速度方面的显着改善。在2019年12月,特斯拉为使用软件2019.40.2的远程双模Model 3车主提供了购买2000美元的“ Acceleration Boost”软件升级的选项,该升级可实现运动驾驶模式,广告宣传可使百公里加速时间从4.4s降到3.9s。道路测试证实,运动模式下的驾驶员在静止状态下3.67秒内达到了100km/h的时速。

一篇文章,详细梳理特斯拉Model 3的发展历程

车身底盘

Model 3主要材料是钢,还有一些铝。由于其较小的尺寸,Model 3预计比未来的Model Y消耗更少的能量,因此具有更长的续航里程。

一篇文章,详细梳理特斯拉Model 3的发展历程

A2MAC1特斯拉Model 3冷却系统--红色线路:热交流液、蓝色线路:冷交流液、绿色线路:冷却液

传统的稳定性控制不是针对双电动机控制或为了加快电动机的响应时间而进行的,特斯拉修改了控制单元。电机具有以Halbach阵列排列的磁体。集成了冷却系统以减小尺寸和成本。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