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个养老院好(养老院的护工为啥打老人)

80酷酷网    80kuku.com

石家庄市民张先生的三哥张树和因为无儿无女属于五保老人,于去年10月份住进了邯郸冀南新区一家名为康智养护中心的养老机构。张先生说,这是一家二星级的养老机构,让他想不到是在8月8日晚他的三哥竟遭到一名男护工的殴打,目前还在医院进行治疗。邯郸冀南新区社会事务管理局表示,张树和和一名护工因为琐事发生了冲突,目前,涉事的护工王某某已经被开除并被公安机关行政拘留,该局也要求康智养护中心立即进行整顿。

据张先生介绍,张树和今年64岁一直未婚,是一名五保老人,因为耳朵有些聋,还是一名残疾人。因为考虑到张树和无人照顾,他又不在其身边,便将张树和送到了养老院。在去年10月份,张树和从其他养老院来到了位于邯郸冀南新区的康智养护中心。张树和住进这家养老机构后,一直没有什么不愉快的事情发生。在8月8日晚上,他突然接到张树和的电话。电话里,张树和边哭边向他喊,自己要被打死了,让他尽快来看看。因为张先生讲什么张树和根本听不清,这让张先生十分着急,而张树和在电话另一端也十分着急只能哇哇大哭。

当天晚上,张先生就通知了老家的亲戚,在9日一大早,亲戚们就赶到了康智养护中心准备了解情况。张先生说,康智养护中心的工作人员以疫情防控为由不让他的亲戚们进入,也不让张树和出来。无奈之下,他的亲戚们只好报警求助才将张树和接了出来,然后送到了邯郸明仁医院。根据张树和向亲戚们描述,在8日晚养老院发放蚊香,工作人员王某某唯独没有给张树和发放。张树和便去向王某某讨要,结果双方发生了争执,随后遭到了王某某的拳打脚踢。

邯郸一养老院五保老人遭男护工殴打?当地:涉事护工已被开除并被行拘

张先生说,他的三哥眼部被打肿,耳道充血,有头晕恶心的情况,目前还在医院住院治疗。根据医院CT显示,张树和右侧眼眶内侧壁骨折;右侧部面、眼眶周围软组织肿胀;双肺多发条片状高度密灶,肺拙伤不除外,建议复查……张先生还说,11日下午,他的三哥已经做了胸片,显示老人肋骨骨折,但他们还没有拿到纸质报告。此外,他了解到王某某大概30多岁,事发后一直没有露面,康智养护中心也没有派人到医院进行探望。他们已经报警,并在10日上午做了伤情鉴定,同时向邯郸冀南新区社会事务管理局进行了反映。

8月16日,记者也联系了王某某的爱人温女士。温女士说,王某某应该算是养老院的一个临时护工,平时就是去帮帮忙。两人结婚十多年了,王某某从来和她没有发生过争吵,目前王某某已经被公安机关带走,她一直没有见到,所以当时的经过她不是很了解。但张树和与王某某从年龄对比来说肯定是属于弱者,何况现在张树和伤势很重住了院,她们一家人应该表示歉意。得知此事后,她已经两次做了核酸,两次进到病房去看望了张树和,并先垫付了一万元医药费。温女士还称,她们希望能取得张树和一家的谅解,后续的医药费、营养费等也愿意支付,并希望去医院护理、照顾张树和。

8月11日,记者联系了邯郸冀南新区管委会,一名工作人员称,他了解到民政、公安等部门已经介入此事,具体情况还没有调查清楚。随后,记者联系了邯郸冀南新区社会事务管理局,一位负责民政事务的负责人告诉记者,因为该区没有公办养老机构,所以康智养护中心对该区的五保老人等进行了托管。事情发生后该局立即安排人员到养老机构进行调查,经过该局了解,事情起因是为了安全考虑,康智养护中心的工作人员们将老人们的剪刀统一收走了,张树和和工作人员多次要剪刀发生了冲突。目前,此事公安已经在调查,也传唤了王某某。该局要求康智养护中心立即安排人员对老人进行探望,支付相关医药费。同时,康智养护中心已开除了王某某,按照该局要求立即进行整顿,并对养老院的人员加强教育和培训,坚决杜绝此类事件再次发生。

8月16日,截至记者发稿前,记者从邯郸冀南新区社会事务管理局党委书记刘天明处了解到,王某某目前已经被公安机关行政拘留,公安机关会根据伤情鉴定等做出进一步处理。同时,该局认为此事的确存在监管上的不足,已开始对全区的养老机构进行整顿。

(燕都融媒体记者任利)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