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二和科三哪个难(驾考科二科三哪个更难)

80酷酷网    80kuku.com

四月底报名,八月底拿证。这四个月的时间,总结出的感悟就是学车要认真,练车要严肃,考试要放松,注意细节。

大家都知道科一和科四是理论考试,科二和科四是实操考试。但区别是,科二是系统判定分数,科三是人工和系统相结合判定分数。

练习科二的时候,总听同事说,科二比科三难,因为科二需要记忆的点多。但是拿到证之后,我反而觉得科三更难,因为科三更灵活,突发性状况更多。

练习科二的时候,教练定死了每一个点,每一个点该看哪。更是具体到座位需要抬高几下,需要往后拉多少。比如我158的身高,上车后需要先把座位拉到最前方,然后抬高座位,抬13次,才正好是我看点的位置。

科二考试的时候就按照平时练习的按部就班的做就没有什么问题。所以科二只要放松心态就没什么问题。

科三不一样。科三练习的时候是上路练习,虽然有教练坐在副驾驶上,也不免会有突发状况。所以练习的时候要集中精力,认真观察,及时做出反应。

科三考试的时候不能遗漏任何一个细节,遇到学校、人行横道、菱形标志时要及时做出相对应的安全有效的动作。

面对突发情况,更要灵活应对,安全为主,比如转弯的时候如果对向连续有车辆驶来,一定要及时在合适的点踩住刹车,不要让考官踩你的刹车,在行车过程中一定要仔细观察。

另外就是不要多嘴,因为你可能说多错多,不要暴露自己的无知。你不清楚的应该在考试之前就和教练了解清楚,特别是路线,最好提前了解清楚。

我是路痴,所以模拟的时候没少花心思记路线,又是拍照又是画图,能用的招都用上了,才终于记住了可能考试的两条路线。

所以我觉得科三其实比科二难,人为因素太高。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