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妈更有味道(约老女人)

80酷酷网    80kuku.com

大妈更有味道(约老女人)

从前春天到来时,人人能感到万物更新的气象,听到生命勃蓬生长的声音。“一年之计在于春”,年幼的年轻的年老的各忙各的。别人不知道你在忙什么,你也不会留意别人在忙什么。没有成群结队的踏青旅游,花自在地开,鸟自由地唱,繁花似锦姹紫嫣红安静恬然。

那时没有什么景区旅游花海看花,我和我的同伴们还很年轻,九个女孩在单位理化室上着三班倒。风和日丽,天蓝云白的时候,嗅着花香弥漫的空气便守不住上班下班两点一线的枯燥生活。上班时坐在只有半日阳光照耀的理化实验室倾吐各种幻想,当半日阳光撤离,房间变得阴冷就有各种不甘。终于有一天几个人合计出个大胆的想法,一起上山春游采花。但是,这么多人怎么同时出游呢?

我们望着室长,她比我们大几岁,那会儿,二十三、四没对象算老姑娘了,她来自边远,长得出老做事也老成,内心十分向往我们的计划,却不敢和我们一起行动。她说,总得有个人留守,万一上面突然来人或车间有什么事必须有人应付才行。这也好!于是第二天我们接计划行动。

当时单位十分支持年轻人读书学习,我和其中一位因是成人大学在读生,上课是头等大事,从不受考勤限制,进出公司门卫都不过问。然后,由室长安排另两位同伴去火车站仓库取化验样本,安排两人去上级部门送样,另外接班的姐妹一个请事假一个请病假,这样七八个姑娘全都脱离樊笼奔向大山。

进了山,钻林子,采野花,编花环,躺大青石上看白云缱绻,凭山风抚拂,大声说话放声笑……真美好呵,那是这一辈子所有春天里最美好的一天!

为了报答室长,姐妹们从报纸中缝的征婚广告中帮她选了个对象,然后集体簇拥着她去相亲,那是后话。

如今,花种多了,行道边,小区,花园,景区花海,好多品种都是以前没有的。当年的姐妹早散了,当年的春天也不在了。

如今的春天热闹了,除了百花争艳花团锦簇,看花的人也多了,看花人比花开得热闹。每当看到曝光“踏良田,上花树,催花雨”的大妈式踏青赏都觉得面红羞愧,因为她们和我同龄。我不想指责她们,半生的喧嚣之后,我选择了安静,只愿那些喧嚣里没有当年的姐妹们

充满大妈味道的春天

充满大妈味道的春天

充满大妈味道的春天

充满大妈味道的春天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