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情同依依(二情同依依上一句)

80酷酷网    80kuku.com

二情同依依(二情同依依上一句)原创历史圈圈圈2021-04-30 22:10:28

“问世间,情为何物?直教生死相许。”

——元好问《摸鱼儿·雁丘词》

“以身相许”是古代由来已久的女子行为,“许”许的是一生,许的是自己,强调不需要名分,因此被看做是慷慨义举,但结果却不一定幸福,就像白素贞的下场是永镇雷峰塔,不过还是有不少女子说出这样一番话,比如汶川地震中的一个女孩,而如今她过得幸福吗?

汶川地震,22岁女孩被大叔救下,为报恩以身相许,二人过得幸福吗

一、天公恶作剧,翻手变炎凉

这个真实故事的主人公叫做沙鸥,是“梅花出竹似索笑,沙鸥见我能忘机”的沙鸥,也是“酒瓮山边古钓矶,沙鸥与我共斜晖”的沙鸥,所以她对大好河山、自然景观一直以来都十分向往,2008年决定和自己的朋友去四川旅行。

女孩子出行总是不能说走就走,所以说走就走的旅行才会听起来那么自由和文艺,沙鸥出门之前也是被父母千叮咛万嘱咐,说得沙鸥不耐烦得很,不过世界上有句话叫“不怕一万,就怕万一”,5月12日沙鸥因为一些事情耽误了,所以中午是她自己一个人在饭馆吃饭。

汶川地震,22岁女孩被大叔救下,为报恩以身相许,二人过得幸福吗

才刚点了菜,餐馆都还没有来得及做,沙鸥更是还没有来得及吃上一口,突然一阵剧烈地摇晃,不少装饰品立马倒塌,有些人反应很快准备跑出去,但中途也不免摔个闷响,手足无措的沙鸥面对着这些变故,只能懵逼地钻进桌子底下。

钻进桌子底下反应过来自己遭遇了什么的沙鸥,开始一阵阵绝望,她后悔自己要来这一趟,也后悔自己没有跟朋友在一起,后悔中午跑到了餐馆吃饭,更后悔没有认真听父母的话......其实除了不到四川之外,其他的后悔并没有多大用处,不过沙鸥还是控制不住胡思乱想。

汶川地震,22岁女孩被大叔救下,为报恩以身相许,二人过得幸福吗

就在这个时候,沙鸥的手臂突然被一只滚烫刚硬粗糙的手掌抓住了,对方一句话不说将她从桌子下扯出去,在摇摇晃晃中坚定不移带她出了门到了一片广阔的空间上,那里已经站了不少人,沙鸥感觉到无比安心,而抓着她的那个人很快又转身回到了餐馆。

二、匪报也,永以为好也

等震荡停下来之后,餐馆早已经是一片废墟,沙鸥意识到自己这是被人救了一命,所以当即在人群中寻找起那个背影,兜兜转转在撤离到安全地带后,沙鸥终于找到了救命恩人——比自己大十几岁的巴帅,并要到了联系方式,打算之后郑重报恩。

汶川地震,22岁女孩被大叔救下,为报恩以身相许,二人过得幸福吗

沙鸥当然也不是一见面就想以身相许了,古代那么多“一见钟情式”的以身相许,主要原因还是在于女子拥有的东西实在太少,除了自己之外就没什么好献的了,但作为新时代女性的沙鸥,能够回报恩人的途径太多,她完全不需要付出自己的心或者身。

不过在接下来的聊天接触中,沙鸥慢慢发现巴帅是一个非常靠谱的人,是一个值得崇拜还有托付的男人,也是一个能够理解自己并有能力照顾自己的男人,于是沙鸥渐渐就生出了这么一个心思,在时机成熟之后立马向恩人表达了自己内心的想法。

汶川地震,22岁女孩被大叔救下,为报恩以身相许,二人过得幸福吗

殊不知其实巴帅也喜欢上了沙鸥,当然一开始他只是把沙鸥当做自己举手之劳救出来的小姑娘,但也是在相处中,巴帅发现沙鸥不仅仅是漂亮温柔,也善解人意,更有自己的想法主张,即便相差十几岁但丝毫没有代沟,于是同意和沙鸥在一起。

三、举手长劳劳,二情同依依

很快两人就结婚,生下了一儿一女,可谓是幸福美满,不过也有一个很大的烦恼,不知道是谁将他们的事情报道了出去,并且有些失实,说得沙鸥是被道德绑架不得已嫁给巴帅的一样,令两人听着看着非常难受和不舒服,最终只能参加综艺《妈妈咪呀》进行澄清。

汶川地震,22岁女孩被大叔救下,为报恩以身相许,二人过得幸福吗

在节目中可以看得出来沙鸥是真的很幸福,即便嘴上说巴帅不浪漫,过情人节不送花,送婴幼儿纸尿裤送家用电饭煲,但脸上的笑容却做不得假,一看就是间接秀恩爱,非常理解也非常接受这样的巴帅和这样的婚姻。

她也强调如果不是遇见巴帅,那么地震应该会成为自己一辈子的痛,但巴帅的出现将她原本应该经受的伤痛瞬间回收,甚至还带给了她不少的幸福感受,所以她这辈子做下的最好的决定,就是去四川旅游,然后嫁给了巴帅。

汶川地震,22岁女孩被大叔救下,为报恩以身相许,二人过得幸福吗

现在的沙鸥和巴帅过着平凡而且美妙的生活,令人艳羡,不过为救命“以身相许”这种戏码,还是在电视剧上看看就好了,对待爱情可以是一瞬间的冲动,但是对待婚姻却不能这样,沙鸥也是经过了一番思索才做下的决定,所以任何时候面对这样的大事都要保持冷静。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上一篇月球起源(月球起源之谜)

下一篇四川泡菜的腌制方法)(腌四川泡菜的做法)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