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什么办法可以让痛风者不疼?(如何预防痛风)

80酷酷网    80kuku.com



痛风患者发作期间的疼痛是因为尿酸盐结晶刺激了机体的免疫反应如何预防痛风,导致了急性的晶体性滑膜炎症,从而出现了红肿热痛等炎症表现,其中疼痛是最折磨病人的症状了。

有什么办法可以让痛风者不疼?(如何预防痛风)(图1)

那么要想消除痛风的疼痛,就必须要快速的消除有尿酸盐结晶所导致的急性滑膜炎。

目前用于痛风急性期治疗的药物主要有三种:

1,消炎止痛药:包括依托考昔,塞来昔布,扶他林,布洛芬等等。这些药物主要通过抑制炎症反应,达到消除炎症,缓解疼痛的目的。

2,糖皮质激素:代表药物有甲泼尼龙,还有用于关节内注射的复方倍他米松等。这种激素有快速的消炎作用,效果强大,短期少量应用副作用非常小。

3,秋水仙碱:缓解痛风的经典用药,目前认为小剂量的秋水仙碱就能发挥和大剂量秋水仙碱相同的控制痛风的效果。

在控制通痛风的时候,这三种药可以单独用,也可以联合用其中两种。但是最关键的一点就是,一定要在痛风刚开始发作的12个小时,最多24个小时之内就把药用上!兵贵神速,超早期用药才能够最大限度的,最高效率的控制痛风。

使用药物虽然说是止痛最关键的手段,但是其他一些辅助手段也能够协助快速缓解痛风症状。

比如冰敷,每两小时并付15分钟,可以有效减缓疼痛的症状。

比如休息,痛风发作的就不要强忍着痛,再去活动了,不然只会加重症状。

比如抬高患肢,比如避免热敷和热水泡脚,避免使用活血的药物。

我一般给我的患者建议的方案是,买两盒依托考昔放在家里或者放在单位,一旦感觉自己有痛风发作的苗头,就立刻吃两片(共120mg),前三天每天吃两片,后面每天吃一片,直到症状缓解。当然这不是对所有患者都适合,有些病人不能用止痛药,具体的应该至少去看过一次医生,让医生评估完自己的情况之后,再准备药物。

还有一点非常关键,就是除非平时一直是在规律的应用非布司他、别嘌醇、苯溴马隆等降尿酸药物,否则在痛风发作期间,不要用这些降尿酸药,不然会让痛风反复。

如果还想了解更多关于痛风防治的细节,可以关注我,并可以订阅我的专栏《狙击痛风——如何科学降尿酸》。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