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种动物没有方向感(哪只动物最没有方向感)

80酷酷网    80kuku.com

那种动物没有方向感(哪只动物最没有方向感)

在古代,人类经常使用马来作为交通工具,进行货物的搬运。马在这期间得到了极大的普及,当然也有使用驴、大象等动物,来替代马来货物的运输。

然而在沙漠区域,被称为沙漠之王的骆驼却牢固的占据着不可替代的位置。在沙漠区域,人类的货车无法行驶,其它动物更是可望而不可及,只有骆驼能够在沙漠中不吃不喝走上十几天。

骆驼很少被食肉动物捕杀,这是为什么?

为了在沙漠中生存,骆驼有着超强的胃口

沙漠又被称作寸草不生的死亡之地,由于没有食物更没有能够维持生命所必需的水,导致在这个区域,几乎没有生命的存在。然而,在这片区域中,骆驼不得不说是动物界的一个奇迹,它们能够在保持不吃不喝的状态下继续为人类干活,甚至帮助人类走出死亡区域。

那么,骆驼的身体中到底藏着怎样的奥秘,才让它们能够具备如此特殊的身体功能呢?

首先我们都知道,骆驼有两个十分显著的驼峰,驼峰中不仅能够储存大量的食物,还可以留住大量的水。

骆驼有着特别大的胃口,它们能够将大量食物保存在体内,然后再将这些食物一点一点的进行消化,让食物化成能量一点一点的补充到身体里去。

沙漠之王骆驼一次可以喝100升水

更为惊人的还是,骆驼在补充水分方面的“特异功能”。人们都知道,在茫茫沙漠当中,最为缺少的就是水分。那么骆驼是如何做到10天不喝一口水都不会渴死的呢?

骆驼很少被食肉动物捕杀,这是为什么?

原来在骆驼体内,有着多个类似水浮的东西,它们能够储存大量的水以供骆驼在需要时进行身体水分的足够补充。

研究人员经过多次观察发现,骆驼一次最多可以喝下100多升的水,这样的储水量是不是多得惊人?

其实,沙漠之王骆驼除了有强大的蓄水功能,还有一个其它动物无法比拟的优点便是,它呼吸的特殊性。

骆驼很少被食肉动物捕杀,这是为什么?

研究人员惊奇的发现,在沙漠之王骆驼的鼻孔中,有着许多弯弯曲曲的弯道,这些弯道能够让沙漠之王骆驼在呼吸时留住大量的水气,而不是像人一样,一些水气伴着呼吸都溜走了。

同时,沙漠之王骆驼的鼻孔还有一个更为厉害的特点,它能在遇到周边潮湿的环境的时候,用鼻孔将周围的水气吸收过来,并将一部分保留在体内,以保持身体的水量所需。

正是因为这些特点,使沙漠之王骆驼有了这么霸气的称号,它们在沙漠上可以说是无人能敌。还有一个原因就是骆驼与人类保持着十分友好的关系,我们常会在故事里看到哦,一些在沙漠中走失的人类,由于没有食物和水,晕倒在了沙漠之中。

骆驼很少被食肉动物捕杀,这是为什么?

这时如果这人足够幸运,就会遇到一直善良的骆驼,会将这人从茫茫沙漠之中,带出去带到有草有水有人居住的地方。

骆驼在茫茫沙漠中是如何辨认方向的?

沙漠之中的骆驼,依靠强大的身体机构,确实已经十分的强大了,可光靠这点还远远不够。因为在荒凉的沙漠之中,除了沙子还是沙子,漫天都是黄沙你根本看不见其他的东西。

放眼望去,眼前都是一模一样的东西,一点参照物都没有,如果遇到阴天就更不用说了,连太阳都见不到了。那么,在如此恶劣的环境下,骆驼又没有指南针,它们是如何辨别方向走出沙漠的呢?

其实,在 一些奇异的沙漠地带,即使有先进的指南针也有可能因为各种原因无法达到应有的效果。这让研究人员很好奇,系统通过对沙漠之王骆驼的观察,找到它们辨别方向的神秘之处,更希望能够将这一特长为人类所用。

骆驼很少被食肉动物捕杀,这是为什么?

通过多年的研究,研究人员终于发现,其实骆驼的方向感并不强,它们无法辨认东南西北,但它们却可以准确的找到其它动物或是远处的食物和水源。

这其中的原因就是,骆驼有着一个极其强大的耳朵和鼻子,其实它的鼻子,能够嗅到几公里以外的事物,比如远处的动物,水源或是潮湿的气温,沙漠之王骆驼都可以通过鼻子准确的发现它们。

正是靠着如此强大的基因,让骆驼能够在茫茫黄沙中没有迷失方向,可以凭借鼻子成功走出沙漠,找到那片孕育着生命的绿洲。

沙漠之王骆驼真的没有天敌吗?

我们都知道食物链是从上到下的,只要不是最顶层的动物都应该有他们的天敌。就比如一只野兔子,它的天敌并不少,比如狼、豹、狐狸、老虎、老鹰等,都可以轻易的将野兔子吃掉。

至于骆驼呢,属于食草动物,它们并非处在食物链的顶端,而是属于中游地位。在骆驼的整个食物链当中,植物通过光合作用并吸收水分,产生糖分等营养物质。

骆驼很少被食肉动物捕杀,这是为什么?

沙漠之王骆驼,则通过吃大量的鲜草来补充身体所需的大量营养物质。如此再往下推导的话,骆驼的上一级就应该是食肉动物了,那么你有没有听说过骆驼的天敌是哪种动物呢?

的确,人们对于骆驼的天敌知之甚少,其中的一个原因就是,人类常常将骆驼当作沙漠上的交通工具,将大量的骆驼迁到茫茫沙漠之中。

而在一望无际的沙漠里,除了骆驼很少能看到其它的动物,那些喜欢食肉的动物也很难在沙漠当中生存,就这样沙漠中的骆驼天敌稀少也是能说得过去的。

骆驼很少被食肉动物捕杀,这是为什么?

不过呢,骆驼并非只能生活在沙漠里,在风水草地现牛羊的辽阔草原上,骆驼一样能够很好的生存,不过在那个地带,骆驼便有了真正的天敌。

别看骆驼体格很大,但也许是因为食草动物的天性,骆驼并不会打架,即使是看到比自己体格小的动物来咬它,它的第一反应也是尽快逃离。

比如大草原上的狼便是骆驼的天敌,几只狼随时可以将一只体格大于自己的骆驼吃掉。

当然了,还有一点意外就是,在澳大利亚的骆驼几乎是没有天敌的,由于澳大利亚的动物种类并不是很多,而且狼也非常的少,那里的骆驼得到了大量的繁殖。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