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个租车软件好(个人租车平台app有哪些)

80酷酷网    80kuku.com

随着租车行业日益成熟,租车出行正在成为继私家车之后最受人们欢迎的自驾出行方式。那么,在鱼龙混杂的租车市场,普通用户该如何选择可靠的租车平台呢?近日,就有记者亲身上阵,测评一嗨租车、神州租车、携程租车等几大不同类型的租车平台,分别从租车价格、车型车况、服务便捷性、顾客满意度等四个维度入手,深度体验上述租车平台的服务。

一、租车性价比

虽然租车平台十余万的车子日租金仅需百元,但实际租车过程,包括手续费、综合服务费、异地还车费等等,总共的费用支付是远大于车辆租金的。在对比性价比环节,记者选择了一嗨、神州、携程三个平台,同城市、同门店、同时段、同车型来对比。其中,一嗨租车因为免异地还车费、综合服务费便宜,成为最具性价比的租车平台。

比如,从成都到重庆,一嗨租车的租金价格几乎不变,神州和携程加上异地还车费,却多出近一倍的租金;之后,测试成都到长沙,一嗨租车租金未变,而神州却从254元升到2640元,而推程由于挂靠各种租车公司,从成都到长沙的门店还车,居然只有一嗨的门店,一嗨租车在租车性价比方面完美胜出。

二、车况对比

车况影响着乘驾者的使用体验,新车故障低,油耗少,使用更放心。由于一嗨租车、神州租车、携程属于不同类型的租车平台,车型车况也有差异。一嗨租车采取全直营模式,车型上以一年内新车为主,且车型丰富,可以满足不同消费人群的出行场景的需求,并有极狐、ID.4X等智能新能源汽车提,一嗨工作人员对车型细节也比较了解,服务流程标准化,直营优势明显。

神州租车采取直营 加盟运营模式,车型选择较少,SUV只有宝沃可以选择,而神州大部分宝沃都是18年、19年大批量采购的,累计超过5万台,占到神州车队的一半,宝沃很大程度上决定了神州的车型车况体验。而携程租车是一个第三方平台,大中小租车公司都可以挂靠销售。因此,携程所能提供车型最多,但整体车况良莠不齐,想要租车两年免检新车,需要依赖运气。

三、服务对比

一分钟完成租车,五分钟完成取还车,在全数字化管理的租车体系下已不是什么难事,但这都建立在老租轻车熟路的基础之上,租车公司对新人小白又会如何呢?记者又通过实际使用一嗨、神州、携程三大平台的App,得出了答案——一嗨租车以8000+的直营服务网点,免异地还车费,租车产品完善,满足自驾旅游、商务接送等多种需求,优势相当突出,并且在APP操作流程,对新人小白也相当友善。

四、顾客满意度对比

顾客满意度是一个产品最好的证明,一嗨租车、神州租车、携程租车的顾客满意度如何呢?记者调取了三个公司的投诉量,一嗨租车差不多只是神州投诉量的一半,这其实也反应了一嗨租车在租车行业中的口碑表现。

从上述四个维度对比中,一嗨租车的表现都明显好于神州租车和携程。据了解,这并不是一嗨租车第一次在行业评比中获胜,在2021C-NPS汽车租赁连锁顾客推荐度指数上,一嗨租车一直高居第一,这也体现了一嗨租车在用户心中的地位。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