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哪个医院最好(昆明的专科医院排名)

80酷酷网    80kuku.com

掌上春城讯日前,复旦版《2018年度中国医院排行榜》在上海苏宁环球万怡酒店重磅发布,在《西南区中国医院综合实力排行榜》上,昆明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位居第4名,云南4所医院上榜,我院是唯一一家进入西南前10名的。

2013年我院综合实力西南区排名第7位,2014年排名第6位,2015年排名第5位,今年排名居第4位。循序渐进,综合指标超过实力雄厚的第三军医大学大坪医院、第三军医大学新桥医院、四川省人民医院三家全国名院。更值一提的是,总共对40个学科进行专科声誉排行,我院37个学科上榜,其中19个学科进入西南前5名,1个学科全国专科声誉榜提名,强科林立实至名归,我们第三方排名,目的是主动诊断不足,客观补齐短板。

复旦版的中国医院排行榜,是复旦大学医院管理研究所作为独立第三方开展的公益性项目,以医院的专科声誉、科研水平为评估要素,忽视医院的规模、设备和专科差异,以学科建设、疑难复杂病的诊治为引导方向,期望深入研究医院管理,助力公立医院改革,推动医院管理向科学化、规范化。每年由来自中华医学会、中国医师协会的超过4000名专家参与评审,覆盖40个临床专科,今年是第十年发布,排名突出临床能力、专科声誉和学科建设,已成为中国医院学科建设的一个标杆。今年出席发布会的有北医三院院长乔杰院士、北京协和医院党委书记张抒扬教授、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院长胡豫教授等100多名卫健委官员及医院管理者,现场比肩叠迹,人声鼎沸。

随着医改的推进,对医院发展从聚焦规模和收入转到现在越来越强调学科建设,学科建设已经成为绩效考核、医院发展的重要指标。高解春所长说,复旦医院排行榜的评价内容正巧和国家当前的绩效考核指标一致,导向是加大对技术含量高、风险责任大、工作强度大、工作业绩明显的分配力度,加大对管理骨干和技术骨干的分配力度,把能力、岗位、行为、成绩和报酬高度统一起来。

2013年以来,我院主动响应医改,对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高度重视,着力内涵发展、质量提升和改善服务,但离全国一流还有很大的差距,国际化人才和全国榜学科亟待建设和打造。

各科室要进一步提高站位,立足临床难题积极开发新业务新技术,基础研究与临床研究双推进,提高科研产出和转化水平,加快一流学科建设速度,积极建设辐射南亚东南亚的现代化高水平区域医疗中心,打好健康云南“三张牌”,为人民健康贡献力量!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