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麻哪个好(天麻哪种药效好)

80酷酷网    80kuku.com

众所周知,天麻是一种常见的大宗型中药材,其种植范围之广、种植面积之大、种植人数之多,都是绝无仅有的!2015年,我国天麻总产量约7000吨。天麻的产地在哪里?天麻哪里产的最好?国内天麻产地主要是云南、贵州、陕西、四川、湖北、安徽、河南、湖南、甘肃、江西、吉林、辽宁、广西等省市区。

天麻的产地在哪里?天麻哪里产的最好?野生天麻等于骗子!

天麻

1.天麻的产地是哪里最好

天麻哪个地方的最好?肯定是小草坝天麻,位于昭通天麻的核心产区,具有“个大、肥厚、饱满、半透明,质实无空心,品质优良”的特点,是云南天麻的典范,也是云南著名土特产之一!天麻的好,在于品质,也就是天麻素的含量(越高越好)。市场上,公认的最好天麻是云南昭通小草坝天麻,也是世界天麻原产地。小草坝天麻的天麻素含量是一点几,别的地方天麻的2-4倍。

天麻的产地在哪里?天麻哪里产的最好?野生天麻等于骗子!

干天麻

2.天麻四大产地

我们天麻品种主要有红天麻、乌天麻、绿天麻、黄天麻、松天麻等,主打是红天麻和乌天麻。国内天麻四大产地分别是:1、云天麻,主产于云南的昭通、丽江、镇雄;2、川天麻,主产于四川的青川、荥经、广元;3、贵天麻,主产于贵州的大方、德江、毕节;4.西天麻,主产于陕西的汉中、宁强、勉县。另外,安徽的金寨、岳西、霍山,湖北的麻城、宜昌、当阳,河南、甘肃及东北地区,均有种植天麻。

天麻的产地在哪里?天麻哪里产的最好?野生天麻等于骗子!

新鲜天麻

3.野生天麻等于骗子

市面上的天麻,至少95%以上,都是人工种植的。人工天麻种植技术,始于1973年。而1978年,研究成功的“天麻有性繁殖—树叶菌床法”,促使天麻进入大规模人工栽培的新篇章,该方法于1980年获得国家发明二等奖!

天麻的产地在哪里?天麻哪里产的最好?野生天麻等于骗子!

天麻种植

网上或店家所宣传的野生天麻,基本是噱头,不可全信。野生天麻不是没有,而是产量低,不可能批量售卖,外行人也分不清楚。实际上,天麻,哪怕是人工种植的,也是仿野生环境,纯天然,无添加,品质优。

话说,天麻是什么?它一种常见的中草药材,是兰科植物天麻的根茎,具有“息风、定惊”的功效,可用于治疗眩晕眼黑、头风头痛、肢体麻木、半身不遂、语言蹇涩、小儿惊痫动风等症,您了解了吗?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