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大货车是要超车还是退一点更安全(如何举报大货车违法行为)

80酷酷网    80kuku.com

看到大货车是要超车还是退一点更安全?如何举报大货车违法行为

大货车闯红灯属于违法违章行为,明知故犯肯定是可以举报的,不仅大货车看到私家车违法也是可以举报的,不知道如何举报,今天就来教大家如何举报大货车违法行为,还有就是看到大货车是要超车还是退一点更安全?下面,就快和360常识网一起了解相关知识吧!

本文目录

1、看到大货车是要超车还是退一点更安全?

2、如何举报大货车违法行为

3、大货车转弯压死人如何处理

看到大货车是要超车还是退一点更安全(如何举报大货车违法行为)(图1)

看到大货车是要超车还是退一点更安全?

这个要分情况,如果前方道路空旷没有堵塞的迹象,那么不用怕自己驾驶小型汽车左侧车道超车即可。你跟随大货车的话可能还会有其他意外发生(如大货车上满载货物掉落物品,爆胎等情况)

建议能超越不要犹豫,快速超车通过后还安全些,如果在高速路上遇到大货车车队,或者前方有拥堵现象的时候,那么请保持安全距离,不要随意插入大货车车队里面,防止意外发生。

还有种情况就是高速路急转弯的地方,千万不要千万不要千万不要超车大货车(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因为大货车转弯的时候难免会占用其他车道,如果强硬超车,很可能会发生意外。

看到大货车是要超车还是退一点更安全(如何举报大货车违法行为)(图2)

如何举报大货车违法行为

第一,当发现交通违法行为后,您可以及时拨打110,或当地交管部门的报警电话,也可以直接向在附近执勤的交警举报。

第二,您也可以向驾驶人和车辆户籍所在地公安交管部门进行举报。

举报时最好提供交通违法照片,这样更有助于交管部门调查核实。举报交通违法行为一经核实,公安交管部门会予以奖励。特别是举报酒后驾驶、客运车辆违法运载易燃易爆危险品等情形,消除了重大安全隐患的,会予以重奖。

看到大货车是要超车还是退一点更安全(如何举报大货车违法行为)(图3)

大货车转弯压死人如何处理

先报警,然后再打120,后续再谈赔偿的事情。

发生交通事故,第一,保护好现场;第二,保存好行车记录仪的数据;第三,没有必要追求谁的责任,立即报警。

因为,交通事故的处理,它不是一刀切的,在不同的区域,不同的路段发生的交通事故,是有不同的责任划分的。

所以,我们不可妄加猜测。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