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地区网游虚拟财产市场调查报告

80酷酷网    80kuku.com

  

  南京这座六朝古城不但拥有丰富的文化底蕴,而且还有着对新奇事物渴求的无比动力。网络游戏做为一个新欣事物出现才短短几年,就吸引了大批的南京网游玩家。他们不知疲倦的在虚拟的世界冒险,为得到了其中的“稀世珍宝”,他们将会用自己的所有能力和办法得到自己想要的。

南京网游玩家是全国最有钱的

  2004年5月23日,在宁举行的“剑侠情缘”极品游戏装备拍卖会上,一枚可以让玩家装备所有武功+1的极品虚拟戒指拍出了32亿元剑侠币。按玩家线下交易价格,1元人民币可以购买10万剑侠币计算相当于人民币3万元,创出全国游戏极品拍卖最高价。而在这之前的长沙拍卖会上,这件极品也只被拍卖了2万元人民币。据当时现场一资深游戏玩家介绍,现在网络游戏账号装备买卖已很平常,但玩家一下子拿出这么多钱来买一个装备,他也是第一次看到。而在参与拍卖的买主中,据说有个在现实生活里开宝马车的“主”,曾经在3个月中为玩游戏烧掉了3万元人民币。南京玩家的确有钱`!

“传奇”交易,稳中有升

id:堕落的阿杰。传奇3洪武1服紫金之巅第一法师(56级)。玩传奇三年了。

  据阿杰介绍,传奇的行情一直很稳,不像mu这样的游戏,价格起伏很大。玩传奇的玩家至少50%会采取线下交易的方式,也就是用rmb来买游戏中的装备,就算不买装备也会相应的买些传奇币。阿杰第一次和人交易的时候只得到了300元,而现在传奇3半年已经卖了大概8000元的装备了。虚拟世界和现实世界有一点是共同的,那就是需要钱。练及要钱,买装备要钱,没钱就无法在游戏中生存下去。所以想要生存下去玩家就要不断的进行交易。交易的过程很简单,自己先打到东西,然后在服务器喊话,有意者会和自己联系,通电话谈价格,对方先付款,款到给货。其中要注意的是“本地面交,外地先付款”。由于阿杰在自己的服务器中有很高的名誉,而且他个人也有很好的信誉,所以交易起来很顺利。

网游中的交易纯粹是凭玩家之间的信誉

  阿杰的良好信誉使他得到了玩家的信任,买家交易起来也很放心。但没有信誉的人也是存在的。他们为了得到自己想要的装备或游戏币,不顾自身名誉和尊严,先骗取玩家的信任,再用并不高明的骗术将信任他们的玩家一黑到底。轻则使别人白手起家重新开始,重则干脆使别人删号从此退出这个尔虞我诈的世界。而这其中大部分的受害者都是被身边熟识的“朋友”背后一枪,中个滋味。

  骗术一般有两种:一种是所谓的朋友间先骗取对方玩家的信任,之后见时机成熟找个可信的理由要求对方先给出自己想要的东西,得手后立马下线。而被骗的玩家还以为对方由于网络问题断线了,左等右等之后才恍然大悟自己被骗了。另一种骗术就更无耻了,主要是利用感情来进行欺骗,一般是在游戏中的异性玩家之间。两种骗术的相同点都是以要先博得对方的信任为前提的。

外挂仍需严厉打击

  提到外挂,阿杰的态度很坚决“有的外挂是辅助性的可以用,比如传奇3的外挂,但脱机挂机外挂必须打击”。众所周知,网络游戏中的“顶级”物品一般都是玩家们辛苦探索和寻找出来的,这可以认为是玩家们努力的结果。但外挂的出现使得这一过程方便了许多。虽然现在网游公司加大了对外挂的管理力度,很多游戏也都有“使用外挂封帐号”的规定,但是外挂仍然屡禁不止。 其目的无非就是利用外挂的24小时的在线时间,无须玩家亲自操作就能自己打到玩家满意的装备。而现在的很多外挂都不是以正常的游戏速度在使用,一旦靠外挂打出了值钱的物品马上就将其卖掉,这就造成了不公平的竞争。所以外挂仍需严厉打击。

加强对个人虚拟财产的保护和管理非常有必要

  由于交易纯粹是凭玩家之间的信誉,一旦被骗一点保障也没有。所以许多玩家都呼吁网络公司和相关部门包括国家立法机关有必要对此立法或颁布相关规定来保护玩家的个人利益。由于现在的这种交易方式已被许多玩家所认同,但国家相关部门还没有完全认同虚拟财产这一概念,对其看法也不统一。所以各个网游公司应当先采取相应的有效措施,加强对个人虚拟财产的保护,管理和监督。让玩家在一个健康,公平的环境下享受游戏的快乐。

南京出现游戏社,职业玩家玩出万元月薪

  由于阿杰自身的特殊性,所以他是那种“自产自销”的典型。南京气象学院的大四男生小徐也是其中之一。他天天泡在网吧里打游戏,说出来也许没人信,光暑假靠玩游戏挣了近两万块钱。他说:“毕业后工作也不容易找。在自己没找到合适工作前,专心当职业玩家。”这样的人越来越多。南京的游戏大军目前热衷的主要有天堂、奇迹(mu)、魔力宝贝、传奇3等在线游戏,这几种游戏都有其赚钱的方式。技艺高超的玩家会通过自己的“技术”,把游戏中的人物玩到很高的级别,或者赢取游戏装备,这些都可以卖钱。小徐暑假里玩网游时,打一块宝石就能卖30元,运气好时,一晚上能打到好几块宝石。小徐一般把这些赢得的装备存着,有了几十块宝石后,就到网络游戏论坛上叫卖,找到买主或者见面交易,或者把自己的银行卡告诉对方,汇款交易。最多时,他玩游戏一夜挣了2000元,因为打到了一个最顶级的装备。他说:“原来我还打到过一把屠龙刀,第二天就卖给一个做it工作的玩家,挣了1000多元。”

  瞅准玩家急于想战胜对手、获得成功的心理,职业玩家出让自己的“游戏成果”赚钱,而买主多是在校大中学生和工作时间不长的年轻人。这一行业的前景还得到了商家的青睐,眼下,南京就出现了几家韩国的游戏社,招聘专职的游戏玩家。这些游戏社只需办个宽带网、租间屋子、买几台好电脑,然后雇佣职业玩家24小时连轴转打游戏。交易时不用玩家自己出面,而是由游戏社负责买卖。某“天堂游戏社”最近招聘了八九个年轻人,每人每天负责打15个小时的游戏。

调查最后

  通过这次对南京网络游戏虚拟财产的调查,发现游戏装备线上交易是有一定局限性的,由于竞价大多是卖家和买家之间用私聊进行,容易产生欺骗行为;加上竞价的不透明,容易引起卖家和买家之间的矛盾,使得市场混乱,不利于游戏的公平和平衡;还容易引发骂人行为,不利于游戏的健康,更影响其他玩家的心情。而玩家间的线下交易是凭玩家的信誉,对买卖双方没有一点保障。所以网络公司和相关部门有必要出台相应措施来保护玩家的利益。

  随着网络游戏的发展,南京的网游产业也渐渐浮出水面。南京的网络游戏公司的发展虽及上海北京那样有规模,但作为众多高校云集之地,并且南京的高科技人才储备丰富,南京的网游市场的潜力和实力相当雄厚。虽然起步较晚,但凭借其自身实力和良好的环境南京的网游产业必将有辉煌的明天。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