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8成多本科生能接受千元薪酬起点

80酷酷网    80kuku.com

  

  大学毕业生对第一份工作起薪的心理价位是多少?山西人才市场调查结果显示:八成多本科毕业生能接受1000元的薪酬起点。

  从“作为一名应届本科毕业生,你希望用人单位给你什么样的薪酬比较合理?”的专题调查结果来看,共有5846人参与了投票,其中选择1000-1500元的最多,达到4853人,占总数的83%;选择1500-2000元的为702人,占总数的12%;选择2000元以上的有180人;选择1000元以下的为111人。

  山西人才市场人力资源专家分析认为,大多数招聘企业很少会给毕业生很高的薪水。究其原因,用人单位一般都根据公司发展实际制定有一套薪酬体制,毕业生没有工作经验,也没有为企业做出明显的贡献,很难得到较高的薪水。从目前的毕业生薪水要求状况来看,有的毕业生把薪金定得比较高,这样很可能无法成功应聘;也有的毕业生降低了薪金要求,但在谋得一份职业后,不珍视手中的工作,频繁跳槽。因此,对于毕业生来说,首先应该明确应聘是生存第一,先进行工作积累,制定明确的职业生涯规划,不要太在意工资,应该认识到先有就业机会,才可以长足的发展。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