猪皮冻的做法大全(五款皮冻升级菜品,做法简单)

80酷酷网    80kuku.com

猪皮冻的做法大全(五款皮冻升级菜品,做法简单)五款皮冻升级菜品,做法简单,味道和口感一绝

猪皮芝麻冻

1.猪肉皮洗净,切碎;芝麻炒熟备用。

2.锅置火上,加适量水、料酒、酱油、葱段、姜块、肉皮,旺火烧开,改用小火慢炖至肉皮熬化、汤汁浓稠,去掉葱、姜,加盐烧沸,倒汤碗中,凉后放入冰箱稍冻即成皮冻。

3.食时切片,撒上香菜末、芝麻,淋香油和醋即成。

五款皮冻升级菜品,做法简单,味道和口感一绝

水晶猪蹄

制作方法:

1. 将猪蹄处理干净,从中间劈开,剔去骨头,下入沸水锅中汆水,用温水漂洗。

2. 将猪蹄放入锅内没加入清水,盐。用大火烧沸,撇去浮沫。

3. 把花椒、八角、葱段、姜片、用纱布包成料包,放入锅内,用文火慢炖三四小时。

4. 猪蹄肉熟透倒入盆里,冷却后改刀装盘即可。

五款皮冻升级菜品,做法简单,味道和口感一绝

水晶羊杂

材料:羊肝、羊心、羊肚、羊肺、毛豆、红辣椒、生菜、熟芝麻、鱼胶粉、葱花、味精、姜丝、盐各适量。

1.羊肝、羊肚、羊心、羊肺分别洗净,焯烫后捞出沥水,切碎;生菜洗净,撕片,铺在盘中;毛豆去皮,洗净;红辣椒洗净,去蒂、子,切丝。

2.锅中倒入适量清水,放入羊肝、羊心、羊肺、羊肚、毛豆煮熟,加入盐、味精调味,放入鱼胶粉煮至溶化。

3.将锅中的全部材料倒入盆中,放入冰箱,凝结成冻,取出切块,即成羊杂冻。

4.取一盆,放入羊杂冻,加入葱花、姜丝、红辣椒丝、熟芝麻,拌匀,倒在生菜上即可。

五款皮冻升级菜品,做法简单,味道和口感一绝

水晶鸭方

材料:鲜鸭、猪肉冻、香菜、蛋皮、红辣椒、盐、料酒、姜、葱、蛋清、味精、胡椒粉、清水。

1.将鲜鸭经过初步加工后,放入小盆内加盐、料酒、姜葱、胡椒粉拌匀,入笼用旺火蒸至熟软时取出晾冷,除去鸭骨,将鸭肉切成约4厘米长、1.5厘米宽的条块。

2.熬制冻液:猪肉皮刮洗干净,放入锅内,加清水烧开后,用小火慢慢熬至汤汁呈黏性时即成皮冻液。

3.鸭子条依次平放入盘内,每条四周留一定的空隙,然后用蛋皮红辣椒等有色原料切成所需的形状,蘸上鸡蛋液,嵌摆在鸭条上,形成各式花型图案。

4.最后将皮冻液缓慢注入平盘内,淹没鸭条,让它自然冷却或进行冰冻,待完全凝固后,用刀按照每条的间隔切开,再装盘成菜。

五款皮冻升级菜品,做法简单,味道和口感一绝

水晶蹄

许多饭店都把它作为精品凉菜。

材料:猪后蹄、鲜猪肉皮、鲜番茄酱、芫荽、葱结、生姜、绍酒、盐、味精、白糖、蒜泥甜酱。

1. 将猪蹄刮洗干净,在内侧顺长剖开,鲜猪皮刮洗干净,同猪蹄一起放入开水锅中焯一下,洗干净,将猪蹄皮朝下放入盆里,再放鲜肉皮,葱结、姜块拍松、绍酒、清水。

2. 将盆放入蒸笼旺火蒸3小时左右,待猪蹄已酥尚未烂时,取出,拣去葱结和鲜肉皮,逼出原汤留用。把芫荽择洗干净,用冷开水浸漂着,蒜泥酱装碟,待用。

3. 猪蹄凉冷后,横着切成1厘米厚的大片,皮朝下扣入大汤碗里。

4. 把留用的肉屑等物放入锅中,加盐、味精烧开,倒入猪蹄碗里,以淹没为度。待凉后,放进冰箱冷藏。

5. 将鲜番茄用开水浸泡,剥去皮,放在盛器里,撒上白糖,也放入冰箱冷藏,将冰箱的猪蹄复扣在大盆的中间,把芫荽围在四周,再将鲜番茄切片摆在芫荽边上,带蒜泥、甜酱碟一同上桌。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