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运营商前3季狂收4050亿元

80酷酷网    80kuku.com

  

中移动、中电信和中网通昨天发布的公告显示,三大电信运营商的前9月收入分别达到2126.9亿元、1272亿元和649.6亿元,三大电信运营商前三季度总收入高达4050亿元。投资银行预计,中联通前3季的收入也有望接近600亿元。

财报显示,中移动前9月税前利润高达1211.9亿元人民币,利润率达到惊人的57%。国内第二大运营商中国电信的税前利润则为654.7亿元。中移动财报称,其业绩增长强劲的原因,来自于中国经济的快速增长和电信市场的持续旺盛需求,包括农村低端手机用户的迅速增长,中移动的收入比去年同期增长了20%以上。

网通和电信的财报则显示,固网用户的增长已经陷于停滞状态。网通和电信固定电话的用户增长几乎完全依靠小灵通业务。不过,包括宽带、固定电话增值业务等新兴业务领域,仍处于高速增长阶段。

昨天,包括德意志银行、瑞银、里昂证券等多家投行调整了对运营商的评级。中移动的评级普遍得到提升。德意志银行预计,股价已经高达59港元/股的中移动,其股价有望再上升12-13%,达到66港元。而里昂证券则认为,中移动股价有望达到70港元。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