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丁山的儿子(薛刚的儿子都有谁)

80酷酷网    80kuku.com

薛丁山的儿子(薛刚的儿子都有谁)

隋唐时期这个特殊的年代,总是英雄辈出,其中就有这篇文章的主人公薛丁山。薛丁山是唐朝著名的军事家和政治家薛仁贵和妻子柳氏的长子,其历史上的原型是薛讷。薛讷幼时就机敏聪慧,懂得帮家里分担担子,自小就到太行山射雁到集市上去卖,后不慎被父亲薛仁贵失误射伤坠崖失踪,后被王敖老祖收为徒,并传授各种武艺。

此后过了三年,薛丁山学成归来,此时的老父亲薛仁贵被重新启用,起兵十万前去征讨西凉,起因是当初被罗通报仇杀害的苏定方之孙苏宝同对着唐朝下战书,欲灭唐报祖父仇,唐朝朝廷不得不派出一个有力的人选去镇压叛乱,所以被冤下狱的薛仁贵再次披上战甲奔赴前线。薛仁贵在前三关顺利的夺下失地,但是面对敌方一波接一波的攻势,这时已经年老体弱、伤病缠身,身体和武艺都不如以往高强的薛仁贵还是败下阵来,而且还损失了两员大将,自己也避之不及被苏宝同的法器飞镖所重伤,唐朝军队被敌军所困。此时学成归来的薛丁山得知老父亲的境遇如此不堪,便向皇帝主动请缨,以无敌之势夺得帅印,与母亲及妹妹出发西征营救被困的父亲,最终杀死了苏宝同,将自己的父亲救出。

当时西凉国知道了苏宝同的死讯之后,尤其是寒江关的关主樊洪悲愤不绝,便让自己的女儿樊梨花下山与薛丁山去“比试比试”。樊洪有女樊梨花,貌美绝伦、智勇双全、武艺高强,临下山前,其师告知她与白袍薛丁山有一段前世姻缘。在下山之后与薛丁山的比试当中便对薛丁山一见钟情,她假装战败而退,引得薛丁山乘胜追击而中了她的圈套,被樊梨花所擒,薛丁山遂娶樊梨花为妻。樊梨花是中国古代的四大巾帼女英雄中的一个,作为一位敢爱敢恨、武艺高

薛丁山有几个妻子?薛丁山的儿子有哪些?

强的奇女子,在成婚之后,与薛丁山一同西征平定西北边乱。他们的故事被传的家喻户晓,在后世被改编成例如电影、电视剧等等多种形式的文艺作品,是中国古代的典型巾帼女英雄的形象。

除了樊梨花,薛丁山还有另外两位妻子。窦仙童是演义小说《说唐全传》里的人物,在历史上并没有窦仙童这个形象。小说里写道,窦仙童从小父母双亡,与哥哥窦一虎相依为命,是九龙山黄花圣母的徒弟,她曾是玉门关外的棋盘山寨主,在棋盘山下劫持了征西救父的薛丁山,在其哥哥的逼迫下,薛丁山娶了窦仙童。之后兄妹两投奔了唐朝。陈金定同窦仙童一样也是小说作品中的人物,陈金定的爷爷原是隋朝的湛江,但是后来遭到了陷害而死,她的父亲在得知后便连夜逃亡西凉,她的父亲对隋朝有着极度的不满,也因此得到了哈密国国王的信任。在薛丁山救父的过程中,帮助薛丁山击败了苏宝同的姐姐苏皇后。之后,大唐渐渐强盛,便和父亲一起归顺唐朝,在回中原的途中遇见了薛丁山,在经过一些事情之后与薛丁山结为夫妻。

薛丁山一生中有三个妻子,四个儿子,分别是薛刚、薛强、薛勇、薛猛。其中最出名的就是薛刚吧。薛刚的历史原型是薛嵩,是薛仁贵与妻子樊梨花的儿子,薛刚最早出现在清代的如莲居士所著的《反唐演义全传》之中,包括与之相关的评述和戏曲等等,都有谈及薛刚这个角色,甚至还有一部电视剧是专门来讲述他的。薛刚是薛丁山的三儿子,天生比较粗野,喜欢打抱不平,当时在长安城里名声非常大,就因为这个性格结果闯出了祸事,害的薛氏一族被满门斩杀。薛强,有说其与薛刚是同父同母的兄弟,但是并没有关于他的资料。薛勇,是小说《薛刚反唐》中的人物。在《薛刚反唐》中,薛勇是薛丁山的长子,乃是薛丁山和窦仙童的儿子。他是薛猛、薛刚、薛强的哥哥。原是泗水关总兵,后来将这个总兵给了薛义,而自己成了盗马关的总兵。因为薛刚将皇家的二太子踢死而吓死了皇帝之后,薛家被灭门,他就死在这个时候。薛猛是电视剧《薛刚反唐》中的人物。他是薛丁山和陈金定的儿子,是薛刚和薛强的哥哥,他同薛勇一样死于灭门之中。

薛丁山一家一直以来都为大唐江山而奋斗,是功臣世家,但因为受到了小人的陷害以及武则天的厌恶,最后因为薛丁山的儿子薛刚之事而招致了灭门之祸,一代名将薛丁山也因此而死,实在是可惜了。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上一篇怎样打手机通话清单(怎样打手机通话)

下一篇如何打印老婆的手机通话清单(如何打印老婆的手机通话)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