扇子骨是哪个部位(猪扇骨和猪排骨哪个更有营养)

80酷酷网    80kuku.com

近段时间对于广大群众来说最激动人心的消息应该就是猪肉它终于降价了,虽然对于以后特别是春节期间价格还会不会“卷土重来”并不清楚,但是起码现在很多人可以吃到阔别已久的熟悉的味道了。作为生活在这片土地上的绝大多数人最经常吃肉类,猪肉的价格长期以来牵动的亿万群众那脆弱的心。特别是前一段时间猪肉价格的疯狂上涨,在网上掀起了疯狂的讨论,很多人都已经开始思考应对猪肉价格连续上涨的“长期性战略计划”了。由此可知猪肉在国民心目中的地位。

不止是排骨!猪身上这些骨头味道也不错,市场看到可以多买

当然这里并不是来分析猪肉价格升了又降的原因的,要说的还是在吃猪这件事情上。很多人的生活当中都离不开猪肉,猪身上到底哪一个部分好吃也都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但是很多人却对猪身上的其他一些部位知之甚少,比如说猪骨头。很多人提到猪骨头都会自然而然的想到排骨。的确,排骨应该是大多数人吃得最多的“猪骨肉”了。因为它长得比较整齐,吃起来也比较方便,而且上面的肉比较筋道,不会让人觉得很柴,当然价格也不低。

不止是排骨!猪身上这些骨头味道也不错,市场看到可以多买

但是我们说猪全身上下都是宝,如果只有排骨可以吃的话岂不是名不副实了?其实除了我们通常吃的猪排骨之外猪身上的其他一些骨头味道也是非常不错的,这里就给大家简单介绍一下几个部位,大家可以做个参考。

第一个部位叫做扇骨。扇骨就是我们常说的肩胛骨,一般在猪的后背以上肩膀以下的地方,外形看起来像是一个三角形。这种骨头虽然好吃,但是煮的时间一定要长,而且最好是用蒸煮的方式,这样肩胛骨就会变得酥脆可口。

不止是排骨!猪身上这些骨头味道也不错,市场看到可以多买

第二个部位是猪筒骨。是生长于猪腿上的骨头,也就是我们常说的“猪大骨”。猪筒骨不仅外面有肉,里面还有大量的骨髓,吃完肉之后再吸食骨头里面的骨髓,那感觉真是太爽了。一般买来猪大骨就是用来炖汤的,不过买的时候最后买猪后腿上的猪大骨,因为想必猪前腿,后腿上的大骨更加粗壮,骨髓也更多。

不止是排骨!猪身上这些骨头味道也不错,市场看到可以多买

第三个部位是月牙骨,所谓月牙骨,具体位置主要在前腿和扇面骨的相连处,是一块软组织,因为呈现月牙状所以得名月牙骨。其实就是我们常说的脆骨。上面一般会有薄薄的一层瘦肉,放在嘴里嚼非常的酥脆,很多的烧烤摊都喜欢用月牙骨做成上图所示的这种烤串。

以上这些就是比较推荐的几种猪骨头,当然猪身上好吃的骨头还有很多,大家可以慢慢去发现。

?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